Tuesday, July 2, 2019

咳咳声来一道开胃黑醋蒜蓉焖面

身边众人咳咳.....声,很不幸运地自己被传染,所以咳咳声踏入七月份。

众人见我咳的激烈,关心一句:不要吃榴莲喔!

实情榴莲上市本人还没来得及闻到榴莲香味已经感染病毒先发热气。厨娘我又是老火汤又是八宝凉茶硬将内心的热气降低温度,谁知道六月尾榴莲病毒到达散布,内外进攻终于被病毒打败先是喉咙疼,此时老火汤和八宝凉茶也镇压不住,想说尝试用食疗法治病让自然康复,眼见扯咳得严重引起隐隐头痛,眚来还是放弃,既然医学创明必有它存在的作用所以就乖乖地吃起抗生素,化痰,咳嗽,头痛的药物。

吃了两天身体的痠痛消失了,咳咳声还没停止,察觉夜晚睡觉时口舌干燥,依我多年经验是发热气,之前发病后不敢喝太凉怕转去寒咳就长手尾,迄今如此症状看来还是要喝一杯单眼佬凉茶去除热气,管它是热咳还是寒咳。

以上纯粹是个人观点分享而已。看来这一季榴莲是无福享受,咳... 咳....

咳了多天口淡淡,下班回家途中突然间很想吃古早味的焖福建面,而且要特别浓郁的黑醋味加上新鲜的蒜蓉味。

回家落足心思为自己烹调好吃的焖炒意大利面。

先煮一锅沸水,加盐和油,加入意大利面煮约十五分钟,熟透即可。

同时间,准备一整颗蒜米剁细粒,留一半备用,

乘下一半的蒜粒用依下煮法:

1-
少油爆香蒜粒,加入大虾煎一煎,
调味:一点点盐,黑胡椒粉。
起碟,备用。

2-
适量油爆香蒜粒,油煎一个鸡蛋。
将蛋移去旁边,加入剩下的蒜粒,
加入一颗切块的藩茄,拌炒,
加入鱼饼,和高丽菜丝拌炒。

注入大半碗公的清水,煮沸。

调味:盐,酱清(多点), 蚝油

加入两大汤匙黑醋,(想吃浓郁的醋味放多一点)

汤头煮的够味后,

加入备用的意大利面和大虾拌炒,同时加入一大汤匙的黑酱油调色泽。

起锅之前加入剩余一半的新鲜蒜粒和葱花粒,拌一拌即可。


我用的是特级黑醋非常醇味,面条湿润微酸带点蒜蓉的呛味,真的是很开胃,自己吃得也感动起来,问身边的胖宝:好不好吃?好吃的话要向我说谢谢。

胖宝点头说:嗯___谢谢咯。

迟开动的姐姐吃一口,用的是暗语号赞赏:这面到底是什么面条啊?

不错吃就说不错吃嘛,看来家里男人又走宝我精心烹调的一道。


咖喱鸡腿是从上班的食堂买回来给孩子加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