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9

北海道登别地狱谷

继续行程,车子向着第一个叫登别地狱谷的景点奔驶。

从新千岁市到地狱谷的距离大约73km,对于习惯常年在南北大道来回几百公哩的车程来说真的是小儿科。

这段车程是沿着海岸线驾驶,途中景色宜人,断断续续上下车参观,说是短距离实情也耗费了不少时间。幸好我规划一天只游玩一个景点,时间上可以说是很充裕,只要遵守自驾游原则在天黑之前到达下一个住宿地点也真没好担忧。不说你不知日本郊区是没有街灯设备,夜晚特别的漆黑,马路上车辆少出没,荒郊野岭气氛特别静谧恐怖到令人毛骨悚然。何况北海道属于农业生产,很多地域被深山野林围绕,尤其晚上野生动物神出鬼没,所以奉劝大家绝对不要在夜晚开车,很危险啊!

途中又在一间水产市场停下来参观。咱们家司机观察力真的差强人意,明明屋架上的臣熊模型那么明显他都没发现,直到车子离开时他才兴奋说有只假熊在屋顶上,哈哈。


登别也有一个叫熊牧场景点,基于时间关系加上也没有很感兴趣所以就没有安排去参观。看这几只凶神恶煞的黑熊模型也还真的不是很讨人喜欢,我还硬拉着姐姐过去凑合与它们合照,看她微笑的多免强,哈哈。


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鱼,硬棒棒可以买回家当凶器对付不听话的老公,(@_@)


曾经在金泽水产市场买过明太子吃,那股咸腥味超级下饭令我念念不忘。今回捧上捧下大概有三次,心里很纠结啊,买与不买真是一念之差,想到如今是夏天炎热怕不耐放还是作罢了呗。


或许是冬天刚结束的关系,感觉海产类价位不是很可爱,而且也不是新鲜到令人垂涎,逛了一圈兴致乏乏离去。


但是身为旅人还是要慷慨放下点过路费买了一包非常新鲜的海带芽,旅途中下厨煮了两次海带汤喝。


接下来路边见到不少小型水产店,第二次停在靠着海岸的小店买了这个不懂叫什么的海产,试吃一口超级喜欢,口感类似鱿鱼干,想到旅途中拿来当下酒菜,也买了一包带回来。


不知不觉已经是下午时间,家里男人说需要加速争取时间,必要踩油前进。其实过了这一站即将远离海岸线趋向高山地区驾驶。


一会儿就到达登别,小镇气氛比想象中还要清静。决定不浪费时间直冲到登别地狱谷参观。车子经过特产店的手持狼牙棒的妖魔鬼怪们意味着目的地不远。


据说当天是北海道非常高温的一天,我还接受到朋友的信号问是真的吗?坦白说真的是很炎热很鬼晒啊)))当时心情非常的垂头丧气,想不到初夏的北海道如此高温度,枉费我们带了绒衣出游,根本是浪费旅行箱空间啊!


天气说完,介绍一下登别地狱谷景色。这里是一个火山喷发的遗址,谷底是一片灰黄色的岩石,间中不断地火山气体向外喷出,导致周围空气中充满了浓烈的硫磺异味,寸草不生,故名地狱谷。

或许我们来参观的季节不对,没有想象中的宏观,可能冬天季节雪山环抱,烟雾缭绕宛若仙灵幽谷应该更加有看头。未出发前我向姐姐和胖宝强调地狱谷的可怕性,搞不好倒霉起来火山爆发,引发姐弟二人逃亡阿鼻地狱谷的幻想,哈哈。


又晒又热,大家也只能黑口黑脸参观。哎呦呦出来玩要有日晒雨淋的心里准备啊,幸好隔天恢复凉凉的正常温度。


一场来到就顶着烈日沿着木栈道参观。


走到尽头有一口“间歇泉”,据说每隔一段时间,80度的泉水就会喷发一次,但是令我们匪夷所思是泉口无情情成了许愿池,到底是谁人仙家开拓?哈哈。

胖宝失望说:以为可以观赏到岩浆沸腾腾的火山口。

孩子,其实你已经是站在一万年前发生的笠山爆发所形成的火山口遗迹,老年后可以向你的孙子炫耀曾经与爸爸妈妈登上活火山口,听起来就是一件很夯的事情,呵呵。




2 comments:

  1. 我是貴部落格多年的潛水客。我們在北海道錯開。我是7月10號去登別,12號飛回馬來西亞。

    啾咪 ^_^。

    Sophia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七月份应该很炎热吧?真心高兴潜水客的你冒出来说一句多年的支持,感觉写文没白费,原来我也有忠诚的读者,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