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8, 2019

烤面包

每天姐弟在巷子等校车。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出现一只野猫,每天清早在我们等校车时总是在旁边打转一边乞讨食物的表情发出喵喵喵叫声。

流浪的野猫看起来真可怜,肚子饿了呗?中年师奶硬心肠爱莫能助啊,世上可以救急不救穷,野猫你要自求多福。

自从校车延迟接送的时间,为了不防碍我准时出门上班,已经有一段时日没有陪伴姐弟等校车,偶尔感觉很惋惜,日常与孩子相伴的环节又少了一项。

某日打开姐姐的衣柜发现里面藏了一包猫干粮,我们家并没有养宠物,虽然之前姐姐要求过饲养兔子但都被我拒绝,因为我预料到最终后善和照料的功夫迟早有一天都会降落在我身上,譬如家里男人在培养自己种花养鱼的嗜好一样,到头来浇花清洗鱼缸变成了我的任务,所以我相信血统遗传恶习这回事有其父必有其女。

基于姐姐偷买了猫干粮每天早上拿去喂野猫这回事,对于她的善良真令为母我感动。话说回来我们母女样貌相似,保母的孙女儿怕生但喜爱靠近姐姐,我偶尔在外遇见孙女,她都愿意让我抱一抱让大家怀疑孙女一定是误认我为姐姐。(婴孩应该分辩不出老姐姐或是少女姐姐啦)。难怪乎每天下班经过小巷,几只野猫都会非常的热情走前来向我喵喵叫讨吃,呵呵。

星期四安好,昨晚又开炉烤面包,当看到香喷喷的面包出炉的那一刻感觉特别的疗愈。


今次加入杏仁果豆和葡萄干。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味雷倾向老态,花巧的口感已经诱惑不了我,相反仅是豆类果干的面包就很爱,只是外面卖的都很贵,所以想吃的时候就努力一点呗。


前几天我和家里男人一度感慨中年发福这回事,只要前一晚吃了殿粉食物隔日肚腩就特别明显的凸出来,真是残忍啊~

其实當你沒那麼年輕了,知道吃过量殿食身體负荷不起,那么就减少吃些;即便要吃,也只挑好的来吃。



3 comments:

  1. 自己烘焙面包后,外面的面包无法不觉得超级无敌贵,对吧对吧!
    话说,热腾腾的面包出炉,很难叫人不一个接一个吃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贵所以才会自己烤,还可以控制糖份,我考的面包带咸味。但是又怕自己烤面包因为真会不知不觉吃多两粒。

      Delete
    2. 嗯嗯,而且外面的太轻盈,吃了肚子还是空空
      哈,会多吃,要很有自制力才行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