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1, 2020

火锅汤底

到邻国超级市办年货,逛了一圈发现架上堆放火锅底汤料琳琅满目,是有多爱在新年期间吃火锅?因为与小新相邻的关系,居住在这城市的人也受影响,变相新年的团圆饭时兴围炉吃火锅。

我的歪理是吃火锅必要找对的人一起举杯共享,要不然彼此在平常已经是话不投机,恨不得吃完走人。假设饭局是吃火锅,需要边煮边等,加上食物热腾腾只能慢嚼细咽,场面冷清多尴尬!

新年回乡搞围炉,长辈同意我也会大力反对,在大热天气,老房子的空间狭窄闷热的不得了,想象一家十几口围炉未先吃早已汗流浃背,根本是自找苦吃,呵呵。

踏入新一年的时候,趁家里男人出差,我邀请了两位谈得来的小妹妹同事上门吃火锅。对于我家孩子来说妈妈邀请朋友上门是难得一见,七早八早就被命令扫地抹地,收拾乱七八糟的角落,非常隆重的看待。

我想让大家吃得健康,用了大洋葱,红萝卜,蕃茄,和大白菜,中小火滚煮了半小时,调味: 一块鸡精


花了一点心思粉饰了两大盒的火锅料。


还油炸了一碟多春鱼,以便贵宾吃得更加的满足。

这一顿饭从中午吃吃喝喝直到傍晚时分,大家聊得非常的痛快,感觉彼此的友谊关系又晋级一层。


从纽西兰回来后,特别想念那段漂泊定无居食的日子,最为难厨娘我的就是要在食材调味料不足和设备不方便之下,要如何快速准备一顿美味齐全的料理来满足大家风尘仆仆疲倦之心,事实上厨娘也很疲惫啊,只能硬着头皮不负一家之煮的职责使用了不少包装料理调味包来烹调。

但是,多吃不好啊,恰逢当地冷天又遇上长命雨,吃火锅倒变成是厨娘我最好的选择料理。要不是在超市难买火锅料,想来也不会仅吃两餐而已。就是在当地遇上寒冷的天气,将一家人紧紧依偎吃火锅的温馨氛围留下特别深厚的印象,旅程结束后回家一段日子,忙碌起来倒是怀念和想延伸围炉吃火锅温馨的气氛。

于是,那日逛market,胖宝又相中了这包沙爹律律酱,慈母义不容辞就买了一包回家,想说春节回乡之前在自家围炉庆祝来临的新一年。

一包律律酱料必须添加200ml的清水煮沸,照理来说一包份量根本是不足够吃一锅律律火锅,而我又不要多用一包,因为味道很辛辣一下,胖宝会辣得很痛苦。于是,厨娘只能变通,加入500ml的清水稀淡辣味,另添加两粒蕃茄,大白菜,一罐磨菇份量,调味:一块鸡精,才成功煮出自己接受的风味。


那日在小新办年货,见新鲜大颗的带子有特价,买一送一,两盒除起来约新币十五元,一盒大约有整四十颗,感觉是执到宝太划算。

决定就豪爽的拿来吃火锅,但愿接下来的日子伙食天天如此澎湃,也祝贺大家丰衣足食,迎新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