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2, 2020

汤圆蕃薯糖水

昨晚传来一个噩耗,事情经过实在令人发指,闻者伤心听者流泪,恨不得将这帮残暴不仁的歹徒一网打下第十八层地狱永_不_超_生!

一直生活在太阳底下倒是忘了黑暗社会亦然隐藏着见不得光之亡命之徒,凶神恶煞干着丧尽天良的坏事。这个地球村的社会治安到底是为了什么原因变质到如此残酷之地?身在这个时代洪流前进中小小蝼蚁的我们是不是该去学会十八般武艺自保求全啊?

清早就默念一段般若波罗蜜多心经送死者一路走好。


拜六早上去market见到有印尼蕃薯便宜卖,就啦啦声买了两包回家打算煮糖水。蕃薯煮得太软口感就变差,所以煮得时候火喉需要拿稳。

先煮一锅沸水,
加入蕃薯块转去中小火,
约五分钟加入姜块。
大概十五分钟之后蕃薯差不多软透后,加入冰糖和斑兰叶煮一会儿即可。

想到蕃薯糖水需要斑兰叶香味才完美,于是走出自家门口向附近的邻居讨取四五片斑兰叶。

说起来曾经我也尝试在家用花盆种植斑兰叶子,偏偏没有一次成功,可能是自己没有时间尽心尽力去照料吧?种植花草树木的人都知道植物拥有生命需要主人每天的细心培植和呵护才会生长的茂盛啊!

犹记得本人我还是拥有一点绿手指的资质啊,很多年前在娘家门口的花丛都是我在照料,那时我很喜欢向朋友讨取花种子或花莖播种。当从一根花枝开始灌溉成功栽种出一大堆的不同颜色的杜鹃花和玫瑰花,实在是太有满足感了!当时还不自量力写了一篇栽种花朵的心情文章寄去报章投稿,很谦虚的说既然成功被选上,迄今为止我还是有点后悔当年做人为什么要如此低调,其实我应该与父亲分享身为女儿也有一点点点...才华令他感觉骄傲。


事过境迁,我就不要扯得太遥远啦,大家请将眺望天空回想的目光转移回到我家的厨房呗~呵呵。

见厨房乃有半包糯米粉,不想浪费就取了一撮份量,加入一点木薯粉,一点盐,一点清水搓成汤圆。


煮沸水将所有的汤圆煮到浮起来意味着汤圆就熟透了!然后捞起来即可加入蕃薯糖水。


午餐喝了一碗热呼呼口感的蕃薯糖水,然后放入冰箱藏等待跟随同事外出拍摄工作的闺女下午回家喝,她最爱吃汤圆。


心血来潮搓圆,潜意识觉得汤圆汤圆意义团团圆圆,愿天底下迷失的人如意在阴暗里的角落找到署光平安回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