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 2020

火腿蕃茄高丽菜汤面

姐姐说要跟随同事去外景拍摄,恰巧这段时间家里男人到曼谷出差,仅剩胖宝和我两张嘴吃在家里,厨娘趁机偷懒不下厨。

午餐携带着胖宝外食,晚餐也想依旧如此外食呗!但是胖宝提出抗议说一天外食两次很不好咧~

想想也对,往年厨娘向家人教训,要讲究吃得健康,一日外食不适宜超过两一次哦!估计不到孩子成长后厨娘我的饮食原则倒是变得放宽。

既然如此,胖宝,慈母就教一味焖意面好让你它日游走天涯时想念阿母食物的味道时就下厨好好安抚念家的心思。

说起来这一味在出国旅游期间也是其中一道必吃的早餐之一,尤其是冬天季节,冷飕飕的早上起床就超级想吃一碗热呼呼的面汤暖心啊~

来,这是煮胖宝一人吃的份量。
热锅,少油爆香一大撮的蒜米,下两颗蕃茄块状的份量,煎炒一会儿。
下火腿肉粒,爆香。
加入两粒鸡蛋煎一煎。
调味:盐和黒胡椒粉
煮入一大碗公的清水,加入高丽菜滚成汤头。
调味:半颗鸡精块。

加入一粒意面或干面或米粉都可以,熄火撒上葱花即可。


看图文不符合,是不?在家那碗面汤煮好立马被胖宝吃下肚,还边吃边赞呢!所以只好分享去纽西兰在皇后镇阳光明媚的早上,我们一家人欢乐坐在一起吃早餐时的照片。看着照片令我太想念那段起床出发奔驰在山间和湖光的旅途,真想一辈子背着小房车如此流浪走下去,哎哟哟,不说!不说!不再说下去了,我的灵魂乃困在那里的山间湖光雅景,再继续如此迷恋下去就飞不回来了,呵呵。

可能会觉得老熟女生成一副老碌命出游乃在天天下厨。唉,实情是拗不过老熟女我的胃口啊,想想半个月一日三餐是面包芝士香肠ham的味道。吃得发胖是另一码事,所言人为食亡,食欲满足不了腹欲对于老熟女我来说就是大事条!加上厨娘我多年下厨训练有素,快手快脚半个小时即可开饭。何况洋人公共厨房的电炉热度温吞吞,假设你有在youtube观看"为何深夜总是饿"的煮食节目,就会明白为何主持人为了慢热的电炉炒半天都炒不熟食物时猛飙粗口的心情,所以遇见这样要死不活的电炉火喉也不允许你猛火大炒,通常我会倾向一锅煮熟的料理,省时省工,吃得满足。

越说越扯远了,星期五祝你愉快!




2 comments:

  1. Replies
    1. 是很美哦!只是在纽西兰皇后镇的营地吃早餐时拍的,不错,外国的草地特别青绿,偏偏我家庭院早已打上石水泥,就是不想去拔野草。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