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2, 2020

收工大吉

收工大吉大利回乡过新年!

去年家里安装了祖先牌,回乡前需要隆重祭祖。祭拜祖先需要准备荤菜,之前乡下长辈早已提点准备烧肉和鸡腿即可。

前几天和家里男人去夜市买烧肉,家里男人简洁说买小块意思意思就可以。良妻我就向猪肉佬说明,同时手指向最小最薄的一小片烧肉,这个很足够意思意思祭拜啦。谁知道家里男人马上纠正:太小了呀!老板,给我大份那块肉。说完指向起码有半公斤的部位。良妻看向这个不是意思意思的份量,果然我家男人对于数量概念很模糊,譬如叫他买几粒蕃茄,他会买一大袋。买小包豆芽炒面变成拎回一大包豆芽被迫清炒一大碟送饭足足有余。

那日邻国电视频道播放KFC Nonya 炸鸡新口味,惹来屁小孩口水滴滴流想要吃的欲望。隔没多久到邻国办年货结束后特意上门光顾KFC快餐。

结果是他下单了一个大家庭的套餐+++,看来目标就是想要一次性将整年吃炸鸡的配额给用完,后果是接下来三个月内对于炸鸡肯定包着没有想要吃的欲望。

原是收工文章,变相吐槽老公文了,呵呵。

新年期间想说尽吉利的话语,就分享厨娘的家常菜,祝福大家年年有余,恭喜,恭喜发大财。


4 comments:

  1. 嗨嗨。祝你闔家新年快樂,身心健康,事事如意。謝謝你的文章,很感恩你的分享噢!

    Sophia鞠躬.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phia, 部落冷清都没什么新年气氛,但是老熟女我喜欢,手写我心感觉很自在,谢谢你的赏脸和祝福。

      Delete
  2. 收工大吉啊美美贵妇!祝你有"鼠"不尽的快乐!"鼠"不尽的收获!"鼠"不尽的笑容!"鼠"不尽的幸福!"鼠"不尽的健康!"鼠"不尽的财富!"鼠"不尽的甜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多米,恭喜发财,行大运,也祝福你和家人拥有鼠不尽的快乐和健康。眨眼除夕日就这样过去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