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7, 2020

Amber Kiwi Holiday Park 之晚餐

原想说基督城也只是一个游客初步抵达转换行程的驿站。在搜索旅游景点的资料时,大家所分享的都是兴冲冲的抵达取车然后留宿一夜就启程下个目的地,也有因为航班的时间影响,充其量也只耗半天游览市区中心而已。当转悠了一圈附近的湖光山色景点再度回到基督城意味着时间也剩余不多,最长也是逗留一天半日缓缓脚步和收拾即将告别这个城市的心情。

所以说,起初我没有安排游览基督城的想法因为行程实在有点紧凑。但是家里男人好奇问为什么呢?最后他亦然坚持地应该安排一天的时间在城市附近转悠和探索,一场来到多少也要了解这个城市的特色样貌啊,不要人云亦云认定为只是一个过客歇息的驿站。于是良妻也就挪出一天的行程安排在这座听说没什么特色景点的大城市转悠。

从Hokitika 回去基督城的途中才上网查询露营地时才发现原来这个城市占地非常的宽阔拥有需多大大小小的campervan power site 出租。选择多了就伤脑筋,犹豫到底要住在那一区才好啊?差不多即将到达时才随便点指兵兵挑个靠近附近的海边的 Amber Kiwi  Holiday Park。

当天阳光明媚,暖暖的天气让我们在途中加油站时有要吃冰淇淋的欲望,之前的天气太寒冷了,尤其 campervan 空间也没有暖气供应,可以说一天二十四小时置身在底温,恨不得喝热呼呼饮料,旅游多天第一次品尝到当地冰淇淋,真有点遗憾,本人第一爱的零嘴就是冰淇淋啊,呵呵。


当天下午四点多就入营地了,这个营地规模很小,地点设立在住宅区内,小归小也停放不少露营车可能廉价也是其中之原因,但是令人失望的是一个晚上才免费400Mb 流量的固打上网,孩子听后呱呱叫,哈哈。不给上网人家就是要你们好好享受露营的气氛啦。


晚餐早有计划亦然选择吃火锅,特意在Hokitika 超级市场购买火锅材料,可惜今次翻找了很久冷冻食品都找不着DoDo的火锅料鱼丸,最后只买了白鱼丸。


冷天吃火锅最省事,在车内洗一洗材料就可以开动了!家里男人不懂事还问为什么不去营地里的厨房准备?哎哟哟,请体贴煮妇要搬上搬下食材和碗碟也很费功夫呀~


别以为这里海产会便宜,相反价位比我们的国家昂贵,而且还大多数是冷冻品,家里男人不能吃虾而且我也懒惰分锅煮,所以今次大虾就没买了,买了一罐处理过的淡菜贝肉既然是带醋味的,大家猜说人家应该是沙拉的佐料啦。


来了多日特别想吃辣椒酱的食欲!但是当地的超级市场出售的亚洲食品选择不多,硬着头皮挑选了一罐辣味泰式酱料配搭火锅,虽然味道很不搭但是没橙吃粒桔子也好。


不搭味的应该是红酒配火锅料,唉,谁叫当地的红酒便宜,某人说不喝白不喝,这个行程下来这已经是喝掉第七瓶了,服没?嘿嘿。


这趟夏天行程最令我垂头丧气的是天气宛如冬天般寒风凛冽,但是日落延伸到晚上九点才入黑,感觉赚到了白天的时间,七点多吃饱喝足,日光日白决定到附近的coastal pathway 海边观赏日落。

原来这海岸线属于当地著名休闲的场所,一下车见到当地人在沙滩步道跑步或者在溜狗,显示当地人的生活悠哉闲哉,何况是环境优美,背山临海,这时我们才发现这个城市没有太多特色的景点,游客不多,静中带旺适合住宅日常生活,何尝不是好事?

停好车后我们才慢慢地沿着步行道前进,不知不觉就来到了Sumner Beach 沙滩,只见浪涛一波又一波,在这段时间既然还有不少人在玩冲浪,虽然当天没有很寒冷,但是海水乃是冷冰冰的呀~


两个小瓜也忍不住下去踢踢水了,大浪波冲上岸来冷得呱呱叫,哈哈。


还是家里男人站着的倩影最洒脱!真滴是站那边那边帅,哈哈。


旁边就是必要打卡的Tuawera cave rock,可以沿着石阶爬上去,可要小心不要被石头尖峰割伤喔!家里大小男人一马当先爬上去,为了替他们两留下美丽的记念,老娘我可是冒着膝盖疼痛的可能性龟速爬上去。


他们两向我们招手!


叫姐姐在下面等我,老娘出马就好。


直到我上去后,家里两个大小男人已经转悠了一圈打算爬下去了。高处不胜寒,其实站在上面俯瞰海湾的风景真的很美丽。


眼看天色也灰暗下来,时间也不早了,夕阳无限好还是要说声告别了,不知何年何日会旧地重游啊!



Amber Kiwi  Holiday Park的进口有一种倦鸟知还告诉大家今天很疲惫了早点休息呗,但是回到露营地还要摸黑去共公浴室呢!夜晚十多度还是会寒冷,尤其是在深夜睡觉前还要去多一次刷牙感觉就很无力了!


从浴室回去的路上,眺望漆黑天空上面是一片闪闪发光的星辰,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很熟悉的画面,在很久以前童年时光在娘家乡下也曾经出现一样无光害的纯洁星辰,其实当年娘家板屋真有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 霜的诗情画意,这样提起来是不是让大家怀疑环境是有多简陋?呵呵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