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7, 2020

老熟女的饮食习惯

踏入新一年,我瘦了五公斤,减掉了三份之二的肚腩肥肉。都说过我天生长了一幅腹婆皮囊,只有手脚纤瘦,年轻时代瘦如干枝肚皮亦然隆起一个小肚腩跟随着我招摇过市。迄今岁月不留人,往日的小肚腩早已生得硕大果实累累,以为老熟女的人生从此就是名副其实大腹婆一位,谁知道今回既然瘦下来了,可喜可泣,要知道铲除了整整五公斤的肚腩和臀部的肥肉,我是有变得多苗条了!(请原谅我的炫耀) 今次回乡过新年应该不会再有多嘴的乡哩明知故问我:怀孕几个月?哈哈

其实老熟女我能够瘦身下来可言牺牲很多,除了禁食大量的殿粉食品,精致甜滋滋的零嘴,薯片垃圾食物等等,今次也了解到增肌减脂的重要性。这话怎么说呢?增肌必须摄取足够的蛋白质才能生长肌肉间接提高新陈代谢率。到达熟女阶段提高新陈代谢一直是我最期待的事情,另外减肥不可挨饿也是目前的宗旨。假如挨饿真能瘦身,那么打从我年轻挨饿减肥到迄今为止应该是很纤瘦才对啊!偏偏是一年又一年地复胖偶尔不慎多吃体重还会直往六十五飙升的趋向,这分明是身体机能出差错了!

因此,我的苦行僧减肥旅途开拓了一条光明新大道,决定一日三餐定量定食,过往少吃蛋白质食物,决定加强肉食和蛋白质食品的份量,而且每天中午必吃小半碗白饭,因为脂肪的燃烧需要碳水化合物的协助,才能被转化为能量,原来过往迷思减肥不吃白饭是错误的。

以下是我一日三餐的食谱,颠倒以往的减肥饿肚子的方式,原来吃对食物也是一种正确的瘦身方式,前题是必须坚持少油少醣少吃垃圾零嘴和精致的面包,糕点和饼干,话说如此偶尔我还是会偷吃尤其是巧克力冰箱都冷藏几款,偶尔下班回家吃一颗才有动力下厨啊~呵呵。

老熟女的饮食习惯。
起床喝一杯500ml的白开水。

八点的早餐加量蛋白质食物,喝一杯大豆粉加两汤匙的麦片。

大概十点多吃两粒水煮蛋,喝一杯无糖咖啡。

午餐必吃小半碗的白饭,一份鸡肉或鱼肉,加上自己煮的一大份量的蔬菜。(因为公司食堂的蔬太油腻只好自己下厨带来吃),其实吃了此等份量的午餐基本上一直到下班也不会觉得肚子饿咯。

三点多会吃两粒kiwi水果补充维生素,必要知道足够的维生素加上蛋白质会形成胶原蛋白, 帮助骨骼生长和皮肤亮亮,这根本是老熟女的救星啊~所以说要多吃水果和蛋白质的奶质品。蛋白质分成有两种,一是植物性蛋白质,二是动物性蛋白质,为了容易消化而选择大豆粉。

晚餐进食大大减量,吃一两口的白饭加自己煮的蔬菜肉类,偶尔还是会在饭后吃一支冰淇淋和节制吃一点点零食。

当然还是坚持上班时间每天散步七千步伐以上,常年累月也走出了自己散步的路线,那是旧时皇帝的大忌啊,肯定被敌人摸清行踪早晚被行刺。除此之外,星期六和日下午必去游泳,说起来我真的不喜欢跑步,比较享受如肥天鹅浮在水面自由自在,所以游泳是我出生以来持续最久的运动。

是这样啦,分了两天在忙碌中写了一堆废话萝萝,就分享老熟女爱惜自己而准备的便当,这可不是一日半个月的事情,已经持续两年多的时间。

为自己准备一份蔬菜,一份水果,两颗水煮蛋。


女人不管理自己,真的很容易老滴。早上好,大家努力减肥油迎新年吧!




7 comments:

  1. 可以减掉5公斤真的太不容易了!!撒花祝贺! 要继续保持下去!
    我今年也要减掉5公斤。认真的!
    祝贺SK一家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我减了五公斤体重也在59,真的是久违的五字头,而且瘦在肚腩很屁股看起来身型变小只,人也比较少女样一点,哈哈,yuyu你爱美的话就该不择手段努力fin fin fin 肥油吧!要多多努力敞开心房与自己对话然后写文和记录减肥过程,我会陪伴着你,实在太怀念你的文字了!
      我也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快乐,出入平安,事事如意,身体健康。

      Delete
  2. 我也要学你,吃奇异果补充维,皮肤美美亮亮滑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本身会有点懒懒装扮,但是偏偏很注重照顾脸蛋这个部位,没骗你,奇异果真是很有营养,也解决了我多年便密的恶习。

      Delete
  3. 好羡慕你啊,我一直在减,就是越减越肥。坦白说我不吃巧克力和冰淇淋。晚餐也只吃两口饭,体重一直有增无减,最伤心的是哪肚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对付肚腩这顽固的东西,真的要大大减量吃淀粉和精至食物和醣食。其实蔬菜水果说是多吃没关系,其实这类食物有些热量譬如葡萄含的热量也很高,一天不可吃超过五粒,是营养师提议。
      看我吃很多,其实我的以上吃法都有在斤斤计较三餐加起来大概在1200的大卡啊~

      我在说减醣其实也有在减量食物摄起,开始三个月每晚都在跳tabada二十分钟和做点体操,减肥的日子简直痛不欲生啊,但是看到效果又觉得是值得,你要多努力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