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20

Nonya Pongteh 鸡肉

胖宝是越来越狡猾,小滑头,小滑头,小滑头,必须说三次来说明他的狡猾。

说他狡猾的事譬如慈母我拥有一张二十块钱的KFC赠卷,一日心血来潮招唤姐弟二人去打包炸鸡吃呗!厨娘我的家规管吃的非常严格,平常就很少观顾快餐之类。姐弟一听啦啦声呼应。胖宝要求吃这个那个,但是慈母我明说voucher 只有二十块钱啊~只可以加多五块钱单买五块炸鸡肉哦。

结了账慈母我强调姐姐和胖宝各自吃两块,我只吃一块。话说完取过盒子递给胖宝负责挽着,谁知道他转过头去向他姐姐说:姐姐,你来拿盒子,让你吃三块。我自己吃两块。

你看,他是不是很滑头啊!幸好姐姐也不是省油灯当然知道内有乾坤,睬他头傻,哈哈。

前天胖宝在学校受伤了,被铁尺插伤,伤口蛮深的当下被老师送去附近的诊所缝了两针。当老师拨电通知我时,自己的第六灵感估计是没好事情,所以沉重地听完老师箩哩箩嗦的开场白,一度还误导以为胖宝摔破头脑必须住院呢!幸好只是小伤口,吩咐胖宝不痛的话就自己坐校车回家,也感恩好的学校拥有好的管理层作出快速反应,也感谢老师送胖宝去诊所。

回家后胖宝很惋惜的说,医生问要不要MC?他是很想啊!偏偏坐在旁边的老师说不需要。他爸爸听后调侃他说:你应该当场站起来撞向墙壁就说头受伤就会有MC鸟。哈哈哈。。。笑瓜死人,看我老公平时沉默寡言偶尔也会爆发一两句的冷笑话。

吃消炎药的时间到了,很不好意思说胖宝长到这般年龄还是不会吞药丸。人家是吞他偏是嚼药丸想象得到是多么苦的吃法啊~于是他隆重的准备一颗巧克力,一杯水,一个大水桶准备苦涩到反胃呕吐时好好接着。

慈母我一见这个阵势向他怒吼:烦死人了))))真呕吐呆会儿还要刷桶哩,直接去厕所对着马桶啦~之后从厕所传来kiliko落的声音,笑瓜死我们,哈哈。。过后,胖宝很侥幸的从厕所出来说:幸好药丸是甜味的。

胖宝就是这样傻哩傻气啊~


近年来都是胖宝陪伴我去super market 买菜,将家里男人留在家里打扫。目前胖宝被我训练有素很会挑蒜米,大洋葱,椰菜花,蕃茄和小黄瓜,哈哈。

买完了菜经过调味料理包的区域,想到冰箱冷冻格有只鸡,问了一下胖宝想吃咖喱鸡吗?但是胖宝看了一眼就锁定想要吃这个Pongteh sauce, 还强调说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


慈母在下厨方面是有求必应,于是买了一包回家。下厨之前看了一下说明只加鸡肉,一两朵冬菇和两粒马铃薯。

NO! NO! NO! 根据我厨娘烹调多年的经验,不能完全依照调味料理包的煮法啊~变通,下厨必须变通。冬菇和马铃薯家人都爱吃,所以用了六朵大冬菇和四颗大粒的马铃薯。

拍了一颗蒜米的份量,热油,加入三粒八角,两根小辣椒,姜片,切块状的冬菇片。爆香,
加入鸡块,翻煎转色泽后,
再下马铃薯块,翻炒。
这时才加进料理包炒慢火炒出香味。
煮入清水煮沸,再放几根葱,盖上焖煮即可。
需要的话可以用酱清和蚝油调味。


厨娘先试一口,果然非常道地的马六甲 nyoya Pongteh 吃法,很惹味啊!调味包酱没有欺场,以后在家就可以吃到pongteh 风味了啊!看来我的外出觅食大道上又少了一样佳肴哩,到底是可喜还是可悲啊?


晚上大小男人游泳回来,饥肠辘辘让他们吃的赞不绝口,下餐再煮啦~


3 comments:

  1. 等下我去买这个牌子的酱料,新年期间后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牌子的nyoya酱料真的很不错吃,这个星期我又去买了一包asam口味,以前会少买这类料理酱包,感觉会不健康和味道都会有偏差,孩子大了百毒不侵就开始多点尝试。其实新年期间都在吃白斩鸡吃到怕,变通不同的煮法也是很好。

      Delete
  2. 谢谢分享,我也要去找这个牌子试试。其实像我们这种两头烧的上班族妈妈,这些料理酱包是不错的,煮起来不差过外面卖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