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20

回乡过年

回乡过新年,出乎意料之外南北大道畅通无阻,让我们大掉眼镜!清早我还吓忙一场,为了节省时间,分工合作,家里男人负责祭拜,我独自飙车到最近的早市场採购途中的粮食。

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想起某年回乡曾经堵塞在车龙整整十二个小时的大浩劫,从白天到入黑,车子一寸一寸的移动直到深夜才抵达,当时万幸出发之前我备了一些面包和零食充饥,小孩才不会饿肚子。从此春节期间需要长途跋涉,慈母我必备午餐饭盒好让大伙不挨饿和节省时间。总之吃饱饱脾气自然而然温顺下来而变得谨慎才有度量小心驶得万年船,安全到达目的地。

推测了一下,今年大道车辆流量减少的原因,可能新春假期并非落在周末日连假数日,导致马来和印度同胞无法爭锋跟随大队抢着上大道。

家里男人说这样也很好,一路通畅,顺风顺水,必然事事如意,身体健康,发大财~HUAT 啦!

途中遇上小段阻塞,朋友信号过来前面有发生交通事故,记得要小心驾驶喔!想不到近年来师奶出来混(玩)多,朋友的关怀也变多了,呵呵。


到达加油站,当然要下来松松骨头,买点冰淇淋吃,长途跋涉的回乡车程也可以趁机创造出一段美丽的途景。


回婆家过新年很有压力,所以需要一点甜食压压惊啊(误) ,以上那句是做效果,姨妈三姑六婆别多想嚄,呵呵。


结帐后,既然附送这个小包裹,装满着小小心意的祝福,提醒游子们出入平安,小心驾驶,太体贴了,给油站加分加分++++


阿母在那,家就在那,随时随地吃到那,午餐开饭了,其实早知道不塞车,我是情愿进入小地方觅食才不负我厨娘趴趴走的名号哩。


咳咳,SK美女近年来太少露脸了,让我牺牲色相调个美颜镜头自拍一张照骗,恭祝部落界的朋友新年快乐,万事亨通,大吉大利。


胖宝的鼠鼠年,带了很多鼠(书)来宝回乡过新年啊~他比爸爸文学多了!但是他阅读的书本都不是慈母所能理解,读这类书不犯悃咩?


下午茶,吃个包子喝杯茶,无论如何怎样经济不好,小地方年味亦旧浓厚,很多身边人说大多数年轻人情愿呆在城里都不愿回乡过新年,其实那只是一小撮人如此,回乡是为了寻味,怀念儿时的新村年味,回一次少一次,怎么可能错过呢?


老家房间只有一个socket,今次家里男人买了这个拥有四个outlet的插头,大家都不用争来争去,真感谢日新月异手机的发明,回乡新年也不发愁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