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8, 2020

Hokitika Shining Star Campervan Park

在绵绵细雨中来到 Hokitika小镇意味着我们终于翻山越岭抵达纽西兰的西海岸。打量四周环境乃保留昔日的淘金小镇风情,白话解释真的很乡下让我有一点点怀疑质问:真到达了吗?

小乡镇只有提供两处campervan power site,要不是雨季导致去冰川的道路封锁间接减少游客游览,像我们如此临时临急上门租 power site 场地肯定会是摸门钉落空。

我是有做足功课而来,为了方便晚上能够徒步到 Glow Worm Dell 树林观赏萤火虫,早已决定入住对面马路的 Shinning Star Campervan Park。下午大概一点多抵达Hokitika未进入市区中心之前就看到位于道路旁边的营地马上拐弯驾驶进去先预定 power site,谁知道柜台处午休暂时关闭,当时家里男人将露营房车暂时停泊在接待处的房子旁边,想说既然如此我们先到镇上逛一逛后再回头来讯问。当家里男人倒退房车时顺口问了跟车员身份的胖宝:帮忙看一下车子后面有什么?胖宝懒散的坐着不动敷衍了事回答:没有。这头话刚说完,房车后面就传出轻微碰触的声响,我回转头一看,见到车尾后镜撞上了接待处屋檐的角尖,当时后镜出现碎裂,家里男人还以为碰撞上而已,当他将车子移前时还一脸茫然不知?那一瞬间我眼看镜子碎成一片片掉落下来惊呆的说不出一句话,半响才告知旁边的家里男:撞破了玻璃窗啊!

适时天空又再下起雨来,祸不单行,屋漏偏逢连夜雨,我的妈呀!这时可见我家男人修养超高,脾气也超好没有先责备胖宝的敷衍,相反沉稳的联系租车公司等待后援的安排。

其实在出发之前家里男人说今次买了汽车的全保险。我还一度责问为什么呢?他解释说第一次驾驶七尺长度的露营车有点担忧。估计不到今次真的出意外,要不是投全保险肯定会损失严重,可知道这个国家样样消费贵森森,看来还是家里男人考虑周到,呵呵。

这就是接待处类似海边渡假村的小屋子,事实就是靠近海边旁边。


家里男人在与租车公司通话中,我冒着细雨跑回去接待处拍照了屋檐下架,就是很精准撞上屋架角尖的部位,要不然后镜不会应该轻易破裂啊!


当时家里男人将车子停泊在营地外面,当我跑过去接待处拍照时发现柜台工作人员已经回来了,唉,早五分钟回来直接办理手续进营地就不会在掉头走人时发生意外咯~

没关系,直接向家里男人提议先去办个入住手续,已过了午餐时间,趁机等待保险公司的后援时让厨娘洗手作羹煮几味安安人心,在这种窘境之下就应该要吃饱饱才会有力气面对啊~

后镜破了一个大洞口,呜呜。。。



下厨中途煲了白饭,煎了羊扒,炒了一个蔬菜,打算再来个洋葱煎蛋时,家里男人跑过来说保险公司来了答复叫我们去五公哩的某个修车厂。他见我在下厨说不然他单独驾车去,时下三点多要尽快赶过去怕人家下班。我当然不同意,在陌生地方最好是一起出动,马上收拾去修车厂。

途中房车龟速前进,一到达车厂,原是下着毛毛雨突然间变成倾盆大雨,我和男人对视说:好彩来得及。看来幸运之神没忘记眷顾我们一家大小啊~想一想恰好意外是发生在营地门口,要是在山间树林里面真滴是不堪设想,而且是在weekday修车厂营业时间,真的是要很感恩啊!

但是老板说临时临急没有露营车的后镜,只能盖上一片防漏防水的油布。他解释说胶卷粘性度非常的高,不要担心,哈哈。

家里男人帮忙老板拉胶卷。


后镜换成了油布,老板说不要担心会漏雨,他指得应该是在普通的状况之,偏偏当晚下的是狂风暴雨,整辆露营车被狂风吹得轻微摇摆,躺下听着近处的海浪咆哮声,在惊心动魄之下又发现后镜角落处漏进少量的雨水,恨不得老天爷快点停雨,但是用手机查了当地每个时钟的天气报告这场长命雨是要下到天亮啊~只能带着崩溃的心情会周公去。

因为胖宝的怠慢促成意外了,他的心情也很难过默默无言。慈母只能安慰他没关系啦下次要注意一点。(感觉下次退车还是由老母我出马会比较安心啦),叫他来一张垂头丧气和受伤贴上胶布的房车合照作记念,呵呵。


难题解决了,家里男人大手一挥说进去市区中心吃一顿大餐庆祝吧!于是晚餐我们就去光顾当地最出名的Stumper 西餐厅据扒庆祝劫后重生(误), 哈哈。


吃完回去营地冒着风风雨雨去浴室洗澡后,夜晚惯例坐在一起吃宵夜,食物原是午后的煎羊扒和蔬菜,见雨滴不停原本说要去树林观赏萤火虫只好取消。


终于天亮了,雨势转小,天空时晴时雨,做好了途中的午餐决定去营地逛一逛。


家里男人早已打转附近一圈发现附近有饲养萌呆的草泥马免费观赏。瞬时又下起大雨,可爱的草泥马就这样站在雨中动也不动,怎么喊它们都没反应。


于是我们就徒步到前面的沙滩去散步,你看那海浪滚滚是多么的可怕,大白天还在发出咆哮如雷的浪涛声响。


这一站要感谢老公的智慧和稳重。


看时间也不早了就,下一站就是要回去基督城,经过草泥马时天空又出现阳光,三只草泥马变的活泼起来,又再秒杀了百长照片。


再见了, 这个让我们一场惊一场留下深刻的 Shinning Star Campervan P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