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1, 2020

芦荟糖水

初六开工,必然六六大顺,但是翻查开工时辰,既然是不利于自己的生肖,怎么办?家里男人趁机休假多一天延伸开工日。大娘我是百无禁忌,顺得心意之下任何时辰都是好日子。

家里男人的同事教授几招,真要避讳可以选择在家处理公司邮件,初五未上班同等于开工了!这样就可以逢凶化吉。果然人类就是很厉害寻找漏洞的生物。设问为何不可?我嘛是年年在自己家提早几天祭拜过新年,只要佛在心中,不执着,顺心意,任何时刻都会是自己的良辰美景。

初六开工无惊无喜就过去了,迎接初七到来恰好落在星期五小周末,心情乐得飞扬,前两天开工状态似条虫,今日可说蛻变成一条龙,哈哈。

初七人日,人人生日,习俗上必要吃碗热腾腾的白粥。但是在酷热天气下吃粥感觉像是酷刑啊,何况大娘我还要上班,想要煮锅香滑和浓稠的白粥在时间方面是赶不及啦!于是前晚煮了一大锅的红枣龙眼干蜜枣芦荟糖水,没有粥吃,喝一碗养颜的糖水也很甜蜜啊~


家婆在屋前种了两大盆的芦荟,出发回家之前要了几瓣带回来煮糖水。


早上带了两盒请年轻妹妹同事吃,不管你是老中少年龄的女人,糖水滋润养颜,吃多准没错。

年轻妹妹问怎么样煮?这很简单啦,一大撮红枣和龙眼干,五粒蜜枣,慢火煲足两个小时后,加一片方糖(需要甜一点才放),再加入处理过的芦荟肉煮五六七八分钟即可。

年轻妹妹很惊讶问需要煮那么久吗? 哎哟哟,我们客家人讲究煲汤煲糖水的火喉呀,慢火才能煲出食材的香味啊~


唯一不好处理的是芦荟皮,需要小心翼翼一刀一削切皮取肉还蛮耗时间。




2 comments:

  1. 我是潮洲人,初七是吃炒七样菜,就是一盘菜里有七种菜,没有吃粥的习俗,原来客家人初七是吃粥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我婆家会煮粥吃。但是现在也没什么人要跟这种习俗了,原来潮州人是吃蔬菜啊~,其实意思都一样,古人的智慧就是要大家大鱼大肉之后,就吃点清淡的食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