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1, 2020

腊肠大洋葱煎蛋

回想起来胖宝踏入初中后就不再去保母家,眨眼般他已升上高二,算一算为了不再去保母家我迫不得已每天下班后赶回家下厨只为了添饱一家大小肚子的日子已经迈入第五年了,真要歌颂为人慈母自己的伟大。

回想起来一把辛酸泪啊!每天下班只有赶场的紧张心情,将原是保母家五点晚餐时间拖延到七点半,超担心会饿坏胖宝啊!当时抱着简单的想法,只要准备一碟蔬菜一碗肉或蛋类就可以喂饱大家就很满足。随着时间的过去,大家要求越来越挑三拣四,厨娘的简单烹调已不能满足家人的食欲,日常的厨房逐渐演变成今日如大炒的繁琐菜肴。

设问谁会在一个小时内准备馅料酿豆腐吃啊?这不是要逼死同样下班赶回家下厨的隔壁妈妈吗?要不然老公和儿子都会羡慕隔壁家饭菜有酿豆腐吃哩~

逼死人的厨娘就是本人啊,一道惹味的酿豆腐准时在晚餐揣上饭桌。


相好的同事说真羡慕我家孩子的幸福。事实上偶尔厨娘下班后面对一袋两袋的料理食材需要处理,内心也很崩溃一下,到底这煮妇生涯要何时才了结呀?

很多习惯仅用一天,两天,三天就习以为常。煮妇我也要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才适应如此日煮夜煮的生活方式,所以说任何逆境只是一个过渡期,别紧张,你只需要的是时间调整和适应,加油!


新年的余温已淡化到令人误解为根本还没有过新年的感觉。揣上一碟油煎腊肠大洋葱呗,说起来老一辈的人都是很可爱,明明有三高少吃腊肠为妙!偏偏在新春礼尚往来,我送你一包,你赠送回我一包,最后我回家时的行囊无端端就多出了两包腊肠!


爆香两颗大洋葱切片的份量,
加入切片腊肠
炒一下,
洒点盐
加入四粒蛋液的份量
转上小火油煎两面
调味:撒点黑胡椒粉
淋上适量的酱清,熄火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