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5, 2020

炒烧肉

晚餐只有我和胖宝吃,心里窥喜了一下下,因为我实在太想吃快熟面啊!平常为了兼顾家人饮食均衡,饭桌上的一菜一肉从未敢耽误呀!或许大家会问:就自己煮来吃呗!哎呦呦,既然饭菜已准备好当然选择吃饭菜啦!

突然间想起新年在娘家对着墙上的镜子拨开后脑的头发一一检查白发,恰好亲娘经过,我说:你看,原来后脑勺都长了那么多白发咧!

亲娘趋近看了一下说:没有,没有很多。

当时听完就算了!回想起来原来当下亲娘说的是安慰话。其实自己说长白发含义表示:你看,自己岁数也不小既然出现白头发!或许当下亲娘听了应该感慨万千,幼女都有白头发,岁月真不留人,为了爱女心切而说了一句违背话啊!

看我这老熟女也真矫情,人家亲娘满头白发也没像我如此悲叹,但是见老人白发苍苍令亲人陡伤悲,以后头发真全白了我一定会要去染黑发,让岁月痕迹绝对不能显示在三千发丝上。

家里年味的佘温越来越清淡了吧!冰箱乃冷冻一块拜过祖先的烧肉。目前烧肉行情那么贵,也只有在新年后将来不及的烧肉清炒。

烧肉切块,热锅用一点点点油,慢火油煎微焦。

当烧肉肥油全逼出来后,加入一大撮的蒜蓉,继续油煎出香味,
调味:洒点糖,酱清,黑酱油

炒均衡后,撒下一大撮的葱段,即可。


这是客家人年味必有的一道,说起来我是比较吃刚出炉的新鲜烧肉,村里有人烧猪,去现场买烧肉都有机会亲眼见到整条烧猪被抬出来,斩成一大块任君随便挑选,那股肉香味真是诱惑呀!偶尔家里男人当下会买了一小块解馋,明明从除夕到除二家里都会在吃烧肉啊~哈哈。

那时只要烧猪来得及在晚上出炉,村民半夜都会骑摩托车去买传说中最好吃的烧肉部位。偶尔我也会被分配到这类神圣般的任务在半夜或清早去抢购,人群喧哗,热热闹闹,年味的纷围就是这样吵吵闹闹呈现出来。

以前的浓郁年味真好,可惜现在变得越来越模糊了!


2 comments:

  1. 今年真的很没有年味,希望病毒快点解决,经济快点好转。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希望如你所言一切变好,尤其是肺炎病毒快点找到解决方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