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8, 2020

有始有终之Top 10 Holiday Campervan Park

在基督城最后一晚住宿决定再次入住第一天露宿的Top 10 Holiday Park 场地,这是一个设备完善的场地最好先网上先预订。

下午才进营地,第二次可以说熟门熟路登堂入室。工作人员替我们办手续时查看了资料很高兴地问原来之前你们曾经来过!

话说做人要有始有终,一前一后选择同一个露营场地的原因非常的天真和幼稚,就是为了它提供无限量的网路。另一个原因是这区靠近机场。开始我们的想法是担心市区交通繁忙会塞车,但是观察了两天发现马路上车子流量和人群少之又少,看来担心塞车是多余。

最后一天是空白的行程,想到旅程即将结束,实在没什么心思跑太远的景点。想说参观了湖光山色的景点后,在离开之前趁机接触当地的生活气息,所以除了逛早市场应该是别无选择。

Lyttelton 周六早市场的位置在一个港湾住宅区内,风景非常的漂亮。

路边摊口贩卖的都是当地的农作物,不管是蔬菜水果花朵和面包甜点都非常的新鲜。可惜了啊,假设这是第一天的行程该多好,恐怕厨娘的灵魂促使我大量采购食物。


想到行李箱的空间有限只好克制购物欲只买了一点点家庭式制作的香料。也买了一些点心面包边吃边逛。


感觉这趟旅程被雨神给盯上,我们游玩到那雨点就下到那里,真令人垂头丧气啊!前一天的气温乃是令人感觉温暖因为早上的一场绵绵长命雨导致温度骤然下降,冷死了。难得天空突然变晴天,坐在阳光底下休息时感觉是温暖又舒服,片刻间才领悟到为什么洋人都爱晒太阳的原因。


市区内的Farmer Market猜想应该是是一个热门早市场。在远处已观察到人潮络绎不绝,幸好是在住宅区内大公园里面的早市场,敢敢胡乱将车停洎在别人家门口旁边,应该不会违法呗,呵呵。


公园内有小溪,有大树遮阴,花丛前的屋檐下有人表演拉小提琴,加上里面的摊口都是卖吃,氛围非常的热闹。有人买了食物后席地而坐在草地或小溪边悠闲的野餐,洋人世界就是懂享受生活,除了我们是抱着游客观赏心态逛了一圈就离开。


New Brighton Market 地点有点偏远了,去不去无所谓呗?但是当天有的是游玩时间,经过家里男人的坚持才没有错过这个正在开拓的一个新景点。

感觉是一个类似跳蚤市场,幸运地设有自弹自唱的舞台带动气氛。


卖点应该是对面有美丽的海边。只要天气再炎热一点点应该会有很多人游泳吧!别看当下太阳猛烈事实上狂风不断很冷一下,胖宝该是受罪了下车时忘了穿外套。


跑了三个不同地方的早市应该适可而止。回到冷清清的市区也没有任何心情逛街因为感觉购物区也没多大诱惑力。之前问了营地的工作人员推荐市区内最好吃的西餐厅?下午就光顾了这间好吃的西餐厅,果然真的好好吃喔!


吃饱喝醉后就回去露营地休息,估计不到是最后一次入营地也会让家里男人发挥省小钱花大钱斤斤计较的本领,既然选择入住 non power site没有电力共应的营地。问他有便宜很多吗?他说一晚可以省回十几元纽币咯!okok,认同省小钱也是钱。天黑也不怕可以尽情耗用车内的后备电力共应。

发现在 non power site 这边的区域比较多当地家庭驾驶着小房车携老带幼来露营,果然还是洋人懂得比较享受家庭生活咧。


在我们campervan旁边就搭了一个户外露营的帐篷。我从窗口打量洋人妈妈只用自己携带来的炉具煮食物。然后看他家小孩三不五时跑进跑出用餐,让人感觉是个和乐融融的家庭。


厨娘休息了一会儿也要开始清理冰箱里面的食物了!与我家姐姐到公共厨房快手快脚炒了三道菜肴。在这段旅途中真心感谢我家姐姐的帮忙和忍耐,也很抱歉偶尔会因为自己的急躁而对她发脾气,对不起我会尽量控制老熟女的臭脾气和放慢做事情的节奏好让我们的步伐一致。

吃了晚餐后开始收拾行李箱,夜晚家里男人还问要不要去外面逛一逛?我才不要咧,因为大清早六点就要起床准备早餐啊!


清晨家里男人很贴心将车驾驶到 power site营地的公共厨房和浴室前面。


想起来第一天我们因为还没习惯而忘东忘西于是不断地在这里和房车之间跑来跑去,想不到十多天游玩的时间眨眼过去,一前一后差别的心情特别的感慨万分,不舍呀!


不得不吐槽这里的电炉温吞吞的火喉,好不容易才炒熟了一锅饭。


 清早只有我们一家人和一对洋人在用餐,看来只有我们在赶早上的航班,人家我不想回家咧~呜呜

我家胖宝也很厉害洗碗碟,哈哈。最后一刻要做的任务就是整理吃不完的粮食放在公共收纳区,分享给下一个需要用到的旅人。


到达Britz租车公司后,需要填写一张资料交代车后镜破裂的事故,因为是买全保的关系赔偿金不是问题,所以工作人员也只是巡列查看了一下下!回家后才想起留下一盒kiwi在厨柜底下,呵呵。


再见了纽西兰!等我分享完毕北海道的游记后,会再来详细分享纽西兰的游记,敬请期待喔!


2 comments:

  1. 你去了我朝思暮想的纽西兰自驾游,无尽地羡慕啊!!!!
    等你的游记完整之后,我再厚脸皮跟你讨行程ok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啊,没问题啦,其实我的行程大部分参考以下的部落分享。

      http://sze-min.blogspot.com/search/label/My%20New%20Zealand%20CamperVan%20Trip%20纽西兰露营车の初体验?m=0

      事实上我去的时间既然是雨季特别的寒冷,而且有段路程因为水災而关闭,影响了整个行程,被迫删除两个地方景点,而且还特别要挠多百多公哩的车程咧~

      但是我还是觉的值得,虽然地方有点荒凉,吃喝睡在车里不方便也有点累和辛苦,但是回想起来又特别怀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