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20

罐头鲭鱼炒kangkong

写吃的文章很容易,不像写游记,除了整理照片还要绞尽脑汁编写故事。

对于我来说每一段旅程都是美丽的,因此想要应用美丽的文字去记录当下心情,偏偏师奶没有什么文采咧,难于形容当地的好山好水的雅景所以绞的脑汁特别多,况且我还是用手机写文加强了难度,但是没关系,长了年龄是应该多动脑筋,譬如老年后要经常打麻将预防痴呆症的意思一样,所以我还是会努力写游记虽然耗时耗力,fighting!

好吧,请将目光转移到我家厨房。今天也不长篇大论了,分享一到罐头鲭鱼炒马来风光蔬菜。

说起来家人除了女儿都很爱吃蔬菜,所以不管到空调或潮湿的market购买蔬菜时,我都是一样蔬菜两束或两包的买回去,要不然蔬菜一小碟,他一口,你一口,姨妈姑姐各自一口,轮到自己经是所剩不多。

可要知道身为一家之煮责任重大,固中原因有苦自己知。假设是上一代的妈妈必然会为了顾全大局让大家酒足饭饱,只能牺牲自己的食欲,将夹菜的速度放慢下来同时嘴劝旁人吃多点,吃多点....。但是到了我这一代厨娘不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菜一大碟,肉一大碟尽情满足大家的食欲尤其是厨娘本人,呵呵。

上次去对岸买了罐头鲭鱼,感觉花新币购买那里的罐头食品都很便宜啊~才两块多新币而已。其实罐头食品或快熟面的价格汇率也没差太多,相反我还很羡慕当地居民可以花小钱就可以买到生活用品。


这一道马来风光比较喜欢用清炒的煮法。

爆香一大撮蒜米,加入马来风光,转大火翻炒。
调味:盐,酱清,蚝油
加入罐头鲭鱼,炒一炒即可。


我想起来父亲也很喜欢吃清炒马来风光和豆芽。他在外面吃过念念不忘滋味就买了回来教授说要这样这样大火炒才好吃。但是我阿母的厨艺功夫不到家,当时我也是厨房菜鸟也炒不出他心中最理想的清炒吃法,久而久之他也心灰意冷,直至到今时今日有这般水准揣上饭桌,可惜他人已不在了。

这样的一碟清炒马来风光也很适合配潮州粥吃哦!老人家脚痛还是少吃为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