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6, 2020

种药草

胸部长了一粒粉瘤的时候,拨打电话向姐姐诉说这回事。师奶八卦天下事听了后马上化身成仙家说:邻居大婶也遭遇这种情况,切除了还会再长的,之后在家里种了一盆药草,有事没事採来吃,据说吃着吃着也好很多咧....。

既然民间有这般药草不早说!是亲姐的话速速快递过来给我吃啊!

山长水远要长期快递几片叶子这不是为难人咩?说是亲姐姐也要有分寸啊,何况是隔了几条街的邻居大婶种植的药草。但是,亲姐终究是亲姐姐,天下间除了我家老公也只有姐姐无私愿意伸出关怀之手。

新年期间回娘家自己都忘记了这件事,其实我也是抱着开玩笑的态度,只有傻呼呼的亲姐认真看待而插苗了一盆的药草从隆市带回来。她指向几根弱不禁风还没有发芽的莖枝时,当下还被我质疑和嫌弃:这能长大咩?她吼回来说:很贱生的啦,随便插在那里都会发芽!

最终很无奈之下,将这盆没有什么生气的药草百里迢迢勇闯车龙,塞了十个小时的车程搬回来。回家之后,态度又不一样了,抱着对植物生命成长的期待,希望它早日落地生根。当发现它发幼芽的时候非常的开心,果然不负我每天浇水和呵护。


近日见它长得生气勃勃,决定去买些黑泥土换个大花盆让它好好繁殖。古代美人清晨采花瓣养颜,看来我也要学美人早上採片叶子吃养生,瞬间有感熟女修道之路又再昇升一级,多么地诗情画意,呵呵。


3 comments:

  1. 你要试我毫无根据的偏方吗?
    当年我生了个瘤,阿姨特地告知一个尼姑教的方法:
    一个去皮马铃薯
    一个青苹果
    搅汁去渣,现搅现喝。
    我早晚喝一杯,不知是巧合或幸运,肿瘤消失了,逃过一刀。
    祝福你安然无恙。

    ReplyDelete
  2. 不排除药草疗效。
    不过,也要定时去西医那里复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