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20

老熟女的生日快乐!

生日当天对家里男人有点生闷气,气得是他的态度不积极不体贴。明知道是老娘生日也不赶紧七早八早出门打包kopitiam的咖啡早餐慰劳厨娘我,导致我因为饥饿在不知不觉中吃了两三片肉干当早餐!吃完了才懊恼万分,肉干热量特别高,这不是要肥死了吗?

将这股怒意转载到男人身上,心里默默地对他诸事看不顺眼,处处挑剔。最后决定代替月亮仙子来处罚他!慢手慢脚煮了三道佳肴,然后勤奋大力洗刷了厨房,之后再去大大力的洗刷浴室四面墙壁,瞬时心中闷气全发泄出来。大龄仙子我将勤奋动力换来处罚家里男人的挨肚子,硬将午饭时间拖延到下午一点半才开动,看他早已饥肠辘辘大口大口的扒饭时,真是活该!嘿嘿

晚饭娘娘我携大带幼的出去庆祝,经过一个二十多年前家里男人最先落脚的住宅区。他向后座孩子们娓娓提起当年这区还未发展,交通不便,尤其这段马路乃没有路灯,四周非常的黑暗。那个时候我们是远距离恋爱,每次男人乘搭夜车清晨三四点抵达这里下车时,四周乌漆麻黑,阴风阵阵,他手里握着手电筒穿越丛林小路,需要走半个小时才能回到住所。

我问他:那时怕吗?他答当然害怕。不管他是怕鬼或是怕徒匪,为了当年他的勇气,瞬间我的怨气,闷气云消雾散。


生日前一天,相好的同事在午餐时间约我出去庆祝,还悄悄买了两块蛋糕送给我拎回家,感觉真窝心,最后蛋糕都进入胖宝和姐姐的肚子。


午餐的庆生寿星女我选择吃韩国餐,于是同事安排去光顾 b.station 韩食小馆子,出乎意料是韩式料理非常的好吃。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心里默默地决定隔天的生日大餐就选择这里。


对于生日早有计划,原本打算与家里男人到隆市庆祝,酒店也预定好了,因为近期的肺炎感染最后只能取消行程,外面风大雨大还是呆在家里最安全。基于大鱼大肉的新春刚刚过去,选择吃韩式料理是最理想。

家里男人取消了行程之后对于良妻的生日再无其它表示了,真是可恶呀!好歹自动自发买杯早餐kopitiam咖啡嘛!无论良妻内心剧场阴晴不定,而且交替演饰天使或魔鬼角色多次,眼前的男人还是一脸懵然不知,良妻遇上木头人唯有独自捶心肝,呜呜。


好啦,剧场早落幕早安心,自导自演还无观众演得可真没趣,还是将焦点放在佳肴上面,天气炎热先来一杯冰冻的饮料降降温度。


傻呼呼的二人组,取消了行程其中原因是不带上这两个傻瓜派感觉出游气氛会冷清清,不好玩啦。


煎饺子上来了,味道普通。


饭团好吃到追加一碟,老板娘看到我们一家很会吃笑得见牙不见眼。


海鲜煎饼不错吃。


年糕是老板自己做的,想不到这碟炒年糕真的对真我胃口,害我吃了很多,都说新年过后光顾韩式或日式料理准没错。


胖宝要求吃的芝士泡菜炒饭就觉得是一道怪怪的组合,但是胖宝说不错吃。


让我念念不忘的韩式风味炸鸡,吃一口味道很好但是没有像韩国当地炸鸡那么好吃,有点小失望。


吃了蒜味炸鸡好像不够喉,又再追加一碟辣味炸鸡,吃了满嘴火辣,不错喔!


凉拌冬粉杂菜的麻油香味真的很惹味,决定改天自己也要来尝试,关键是要用好的香油和白芝麻。


送上我的生日蛋糕,几秒内默默许了一个愿望,胖宝说:这么快就许完?其实老熟女的愿望很简单,愿家人出入平安,事事顺利,身体健康。

生日前几天女儿还特意问我:妈妈,你想要什么礼物?自己想了一整天也还真的想不出来,最后写下礼物是希望姐姐和胖宝每天替我脚底按摩十分钟,这礼物也太爽了!哈哈。

睡前收到了小瓜的礼物,包装盒漂漂亮亮舍不得打开,这份祝福就先收藏着吧!改日什么时候才给自己一个惊喜,不过首先要确认这礼物不会是吃的哦?呵呵。



8 comments:

  1. 生日快乐,祝福你平安健康快乐。
    p/s: 弱弱的问,你是不是2月8号生日的?
    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是跟了你的部落格也有几年了,感觉我们是同一天生日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_____^^
      真的吗?原来我们都在同一天生日,感觉很兴奋啊!我认识新朋友的条件首先会看星座,可以的话同个星座的人是最好啦,臭味相投容易点打交道,假设生日同一天我应该会要有结拜的念头咧,允许我叫你一声:妹__妹吧!哈哈。。

      Delete
  2. 我的朋友:Happy Belated Birthday
    祝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nny, 谢谢你的祝福,咳咳,我比较想当你的亲家啦,两个儿子都这样优秀,咔咔。。

      Delete
  3. 好精彩的生日剧场篇,月亮仙子,大龄仙子,晚饭娘娘,天使或魔鬼都登场了,有趣有趣。话说我在槟城还没吃过好吃的韩式年糕呢。
    祝sk美魔女生日快乐,五福临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多米,谢谢你~^^
      女人角色不容易担当啊,要时不时变脸才能活得自在一点,苦中作乐而已。

      Delete
  4. 生日快乐,韩国餐我非常海鲜煎饼。

    ReplyDelete
    Replies
    1. JYL, 谢谢你的祝福和偶尔潜上来的留言,是一种陌生人鼓舞的动力啊~我吃韩国餐就是一定会吃海鲜煎饼。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