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20

泡菜煎蛋

绵绵细雨的早上,将头发放下来打量,原来长发都超越过了肩膀,走在路上名副其实变成长发飘逸的美女,呵呵。

说自己美女,一定会被说别臭美了__你!

好吧我承认老王卖瓜自卖自夸,美女就不是,臭美就有我的份。

但是据我所知不是有一种自疗的理论说法吗?只要要每天对自己说鼓励话,你可以做的到,你可以。。。你可以。。。久而久之觉得自己真能办的到。那么改成每天赞美自己一句是美女,美女。。。会不会为了对得起美女两个字而开始注意自身容貌和仪态呢?所以说重复性的洗脑方式,不不不。。不是洗脑而是催眠式改观看事物的思维都是有根有究。

说美女是没有定义的美,你自认美就是美。说你可以,也不一定一百巴仙办得到,但是多说鼓舞话不知不觉衍生出正面思想展现出朝气蓬勃的一面,不是很好吗?

其实说自己是美女时内心也有点不好意思,事实明明不是啊,但是说完自己也情不自禁眉开眼笑,自娱娱人也是一种本事咯。

快乐的星期五来分享一道泡菜煎蛋呗。说起来这一味很夸张,连续三天都出现在饭桌上,实在太下饭了!

热油,爆香蒜蓉,
下泡菜(切丝)
翻炒,
加入一汤匙麻油,继续炒香
加入四粒蛋液份量
油煎熟透,即可。

自己腌制的泡菜很够味,就不加调味。假如味道不够,可加点酱清调味。


冷冻包装的烧卖在我家也变成了一道菜肴,而且还很受孩子的欢迎。
做法就是爆香大洋葱,辣椒仔,
加入一汤匙的豆瓣酱,
注入清水煮沸后,
调味:蚝油和酱清,一点点点糖
加入烧卖焖煮一会儿,即可。


说起来这段时间不知不觉腌制了四次泡菜,目前也接近吃完了四盒,泡菜在我家真的很抢手呀!


记得第一次跟团到韩国旅游时,头一两天用餐时,当地导游频频向我们询问小孩需要另加一个荷包蛋吗?因为根据她带团星马的经验需多家庭孩子都吃不习惯韩式料理的辛辣,估计不到是我家胖宝和姐姐既然连泡菜都能吃得津津有味,让导游写个服字,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