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20

甜酸辣豆瓣酱煎鱼

姐姐第二次回学校宿舍时替她准备了几样基本调味料譬如盐,酱清,佐口鱼粉,熟葱油,还备加了高丽菜,干面,米粉,腌制好的瘦肉片和鱼丸鱼饼,有了齐全的食材这样可以在宿舍玩家家酒煮碗汤面吃。待多几天等到小饭锅邮寄过来就可以煮饭清蒸简单的菜肴打发三餐,从此以后就可以打造自己吃喝睡的小狗窝。

熟人问她住宿舍习惯吗? 我家姐姐也没说什么习惯不习惯,想来也是啊,同居住一个城市很靠近,再说现代年轻人只要环境拥有网线上网其实居住那里都一样。

不像二十多年前我的那个年代通讯不发达,到达陌生地方只能依靠公共电话来联系。但是街上的公共电话也不多,最可恨的是三个里面就有两个出问题。想到当年必须晚上冒着被打抢,冒着风雨排队等待拨打电话给思念的人,真是令人断肠的回忆啊。

现代的年轻人一机在手即可畅通无阻,不管是站着坐着躺着只要想念对方下一秒就可以联系,多幸福多幸福啊。不会像我们七十年代出生的俊男美女以前经常出演琼瑤的苦情戏码思念总在分手后彼此牵肠挂肚。年轻一代天天轻易视频联系,早已不时兴这只歌仔了,呵呵。

下班回家想吃甜酸辣的菜肴。

煎两条鱼备用。

热油爆香蒜蓉,
加小辣椒,一汤匙豆瓣酱,
注入一碗公的清水,煮沸
加入大洋葱片
调味:酱清,糖,蚝油,几粒桔子汁的份量

酸甜辣调到喜欢的口味,即可。

加入煎好备用的鱼,焖煮一下下,即可。


很下饭滴,请慢用。


2 comments:

  1. 哇哇哇,备得好齐全。

    话说我上大学时期,室友已有手机,但我跟你一样,是冒着风雨打电话的,——排长长的人龙,轮到自己时,钱一直掉,一下就断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怕她饿着,果然三天内都吃从家里带去的食物,呵呵。
      我们可以一起拉拉手唱十个公共电话九个坏的歌仔了,哈哈。
      遇到sot sot的公共电话也有幸运的时候,用二十仙打一个小时都不用加钱,偶尔还会掉钱下来,真神奇的际遇,现代的小孩很难体会到当年苦中作乐的我们,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