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20

告别北海道!

这是最后一篇北海道的游记。从出发第一天到最后一天难得坚持到底分享旅途的点滴,真开心。

其实间中也有意兴阑珊的时刻,停停写写,尤其是没有漂亮的美食照和网美照可分享,真令我绞尽脑汁作文章。说起来北海道的行程很一致,只要上网查询大家游玩的景点都大同小异,所以未出发之前参考别人的行程是特别的轻松,随手抓一个出游的想法。

不仅是我这个安排行程的人,连我家男人安排住所的态度也很怠慢。出发之前的几天还没有预定好民宿,也没有阅读我准备好的相关资料,枉费我漏夜爬网做功课的心机,因此这趟九天的旅程大家都是抱着即来之,即安之的心态出发。

过程算是走马观花,参观的都是旅游胜地所以真的拥有到此一游的感觉,这般无趣的游记分享起来自己也觉得索然无味,倒是住宿方面不知何原因频频出状况,害到大家惊吓万分,难道是我家男人态度不积极的问题吗?哼哼。

无论如何旅程结束的归途最令人惆怅和疲惫。提早到达机场后心情是尘埃落定,无风无浪应该不会再担心任何出差错的机会,终于安心回家了!

好不容易排了长龙队伍,妥办了系统手续,在托运行李箱时被工作人员拒绝,说是几个行李箱的重量是没超重,但是其中大个的行李箱超越了航空设定的重量,意思说单一的行李箱也有设定的重量。

当下男人诸多埋怨既然有这种事,飞行了那么多次才晓得这个规定。良妻也不好说太多,大家乖巧的死死到旁边在大庭广众去帮忙整理和平衡行李箱。之后再重新排队办手续,就是要折腾一番才能平安回家,呵呵。

所以,家里男人说这件事情得到的教训就是每次飞行一定要提早三个小时到机场,出了状况也有空隙的时间去处理,呵呵。


在札幌市最后一天的早上起床要做的事是清空冰箱里的食物准备早饭。

昨夜在商场超市不知不觉买太多食物,今早一定要给清光光。

用微波炉叮烧蒲鱼。


清炒了鲭鱼罐头大蒜,煎荷包蛋,加上男人坚持要买的炸鱼片,就是我们临别依依的一顿丰盛早饭。


肯定吃饱后来多一杯热咖啡提提神,都是自己带来的电视牌子咖啡乌,喝习惯了到那里都要自备才能满足一天内的咖啡瘾。


时间也不早了,挑夫最后一分钟检查行李箱。


必须东奔西走,查看四周有什么漏掉的东西,真的佩服挑夫细致的性格。


顺便收拾周边凌乱的地方,就是很会咪咪摸摸,呵呵。


厨娘负责的厨房也整理的很干净一下。


确定一切后,就功成身退啦,然后习惯性与房子告别,谢谢这两晚的招待,再见咯。


经过便利店不死心的要停下来进去最后冲刺购买食物。

姐姐买的糖糖。


姐姐的饮料。


红茶肯定是我喝的。


这个超好吃,买半打呗。


一不做二不休,也买几杯这个,因为这里的杯面很便宜啊,才99円一杯,很想搬一打回家咧~家里男人立马翻白眼,行李箱放不下啦。


车子没有直接奔向新千岁机场,而是先到附近的Rera outlet mall 逛一逛。其实也没有什么要购物的想法,就是因为时间还早而去到此一游,每次我逛outlet都空手而归,只有家里男人满满的收获,呵呵。

outlet门口风很大,当天艳阳高照,我忘了行李箱内有巧克力,待到我发现时已经有融化掉的迹象,真糟糕。


进入里面当然要兵分两路,男人逛男人的用品,女人看女人的用品,这样才会有效率。

姐姐在这家商店买了她毕业谢师宴时要穿的裙子。我也应景买了两件大便宜出售的襯衫,收到今日也没有机会穿因为近年来都只喜爱穿T-恤装青春的衣服,呵呵。


接下来就没有什么收获了,也有点兴致索然,所以走进一间叫 Krispy Kreme甜店歇歇脚。


买了一杯饮料share share喝。


两个不同口味的甜甜圈非常的好吃,马上再排队买多两个给男人们。


然后与男人们不期而遇,可怜的胖宝每次逛街都当看门口的人。我们在里面逛,他情愿在外面坐着玩手机等我们。


好吧,都没什么好逛的,决离开去附近的车商处理还车手续了。


然后再向陪我们渡过假期的战车挥手告别,才抱着依依不舍心情乘坐车商提供的巴士到新千岁机场。


到达机场又是一番折腾啊!


小波折过去后,进入候机室的途中看见有娃娃机,决定试一试手气玩捉娃娃,结果命中注定是零收获,呜呜。


上机之前先用晚餐呗,惯例的机场食物味道都很普通,将就吃一顿咯。




吃饱饱找了一处舒服的角落躺下来等待登机,我独自在附近商店作最后一次冲刺买了一堆护肤品才甘愿,呵呵。


夜暮降临,我们才踏上归途,再见了,北海道。


部分战利品。说买不多排序起来也不少。


在机场买的药妆品就这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