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20

咸菜蕃茄猪肉片

我也开始抱着松懈的心情,携带着姐姐和胖宝出门光顾日本餐馆。

一一品尝吃之下发现食物味道变差了,其它不说单单猪排炸肉就惨不忍睹,筷子夹起,猪肉与表层炸得酥脆的浆粉立马皮肉散离,硬绑绑,淡而无味,是一道失败中最失败的做法。

我只吃酥脆的表层,将猪肉泡在胖宝吃的小火锅猪扒高汤煮,幸好他不嫌弃吃得津津有味。出门外食有胖宝陪伴最好,不怕浪费食物。

从此在心中又多了一间餐馆进入黑名单,为什么每次经济不景气,通货膨胀时商家都先拿美食来开刀?料理不好吃顾客不愿再光临也是店家们的损失。

还是身为厨娘的我亦然如故坚持着传统的家乡味。煮食这回事急不来,需要耗点食材耗点时间耗点心思才能慢慢熬煮出食物天然的醇香味。

想来后辈的人会越来越没口福。

午餐的便当炒饭太大份了,吃完有点消化不良的感觉,特意跑出去散步一个大圈圈,下午还泡了一壶茶喝,直至到下午傍晚回家也不觉得肚子饿。平常早已饥肠辘辘,说明一大盒炒饭的份量是适合养猪的份量,散步时一度自责怎能吃得清光?

晚餐真不愿再吃白米饭咧。奈何一家之煮喂饱自家人的的宿命是躲不开,大的不吃还有小的在敲碗等开饭。翻翻冰箱还有一小碗自己腌制的咸菜,为了足够三人吃的份量用了三大颗的蕃茄炒一道肉片蕃茄咸菜。


爆香蒜米,姜片小辣椒,猪肉片
加蕃茄翻炒
加入咸菜
继续翻炒
调味:蕃茄酱汁,蚝油,酱清
注入适量清水
焖煮一会儿,即可。


一道够辣味,酸咸甜的菜肴让我又不知不觉扒完小碗饭,肥死咯~三月到目前我还真不曾站在体重机上,瞧对岸的家里男人无聊到天天跑步,或者骑脚车游城,近日还频繁去爬山,弹丸之国还有山岭可爬吗?  答案还真有。唉,看自己天天的伙食过得的如养猪般真惭愧,呜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