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20

酿料中的祝福

在这段时间我说姐姐是闲人一个,其实是错误的。当姐姐搬进学校宿舍后才发现家里琐碎的家务又重生落在我身上,譬如早晚煮开水,晒衣叠衣,每晨烧香兼初一十五之前抹神台洗神杯。因此每天早晨我为了这丁点不起眼的琐碎家务跑进跑出,一直被清早的时间追赶着跑跑跑直至上班出门那一刻才松下一口气。

基于姐姐离开家後慈母我会想念和习惯吗?嗯。。。其实担心超越过想念。因为大家亦然是同住在一个地区,仰望一个天空,呼吸同一样的城市空气。晚上雅兴冲昏头想见一面也可以立马飙车去一趟兜兜风和喝一杯teh tarik也不会很困难,所以真没想念挂念这回事。

担心的倒是姐姐三餐被慈母我照料得无微不至,好吃好住,至今孤身在外她烦恼的不是学业问题而是一日三餐吃什么啊?唉,我说现在方才了解慈母我白发丛生的原因咧,还不是为了天天愁你们吃的愁你们穿的咩。

其实姐姐的科糸还没开学,目前都在上网课,她可以选择在家学习,因为宿舍费已经付了就早点搬出去学习独立咯。每个熟人都向我说都这样大了早该搬出去学习独立啦。话说慈母多败儿,想来也確实是如此,甚至于我身边相好的同事也被我无意中多出一份早餐或糖水滋养得很不错,既然如此,看来要狠下心让我姐姐自生自灭( 误,是自立更生) 好了,呵呵

七月份了,生活上一切都正常归位。大人上班的上班,孩子上学的上学。

今天分享一道多样式的酿料。为了送姐姐去宿舍而休假一天,在厨房耗了两个小时又酿又煎。


这是从婆家传承下来的习惯,特殊的日子做点特殊的食物来庆祝,譬如酿料有腐竹,茄子和苦瓜,往往多样式的吃法久久回味一次,让我当下不知不觉涌现过节的心情。

真是贺喜贺庆的好事呀,我家闺女要独立了,真该好好庆祝一番。


我和姐姐最喜欢吃酿茄子和苦瓜,基于胖宝不吃的关系我也很少煮来吃。

午餐吃饱饱,就出发了。行囊中有一个养生壶可以煮泡面,煮糖水,煮水煮蛋,这样一来懒性起来不想外食时可以随便煮来吃。

看来第二天晚餐姐姐必然吃泡面加鸡蛋,问了她答案果然是如此,呵呵。


2 comments:

  1. 😋釀豆腐也是我家婆的拿手菜。學上手感覺蠻多工的,心血來潮才會做。
    大學住宿舍時我沒吃泡麵呢,一般就普通面加母親備的炸姜魚仔(磨成粉),雞蛋和菜之類的。現在回想挺暖。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看来我也要准备一些调味料让我女儿带去,还要买个小饭锅之类,自己煮像玩家家酒很有趣。以前我是在校外租房间,午晚餐都在外面打包。
      新年期间婆家就爱做一大堆的酿料,真的是太累人,现在年轻的我们都说不要吃,才没继续弄来吃,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