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20

马铃薯炖小排骨

很喜欢黑胡椒的辛香味。我说的是颗粒的黑胡椒,并非是超市买的那种现成磨成粉的瓶装。

通常都会买一包颗粒的黑胡椒,空闲搬出石臼来,必须仅取一小撮份量加入里面,慢慢捣成粉粒状然后装进瓶子。捣胡椒粒的过程辛味扑鼻,不知为何自己觉得超香真开胃。记得那一年叫胖宝帮忙时他一捣之下频频打喷嚏,笑死人。

家婆过来小住,问为什么不一次性捣完整包的黑胡椒粒?我说这样会很累啊。她回乡之前将冰箱内一大包的黑胡椒都捣成粉粒装在大瓶子。每次煮食,煎蛋,煎鱼,炒肉炒饭炒面都爱撒上胡椒粉粒,感觉是一日没吃周身都不舒服。一大瓶子的黑胡椒粉粒还以为会吃很久,结果几个月吃的一干二净。

去年到纽西兰旅行的时候,特意在超市买了一瓶黑胡椒粒,不说你不知,澳洲和纽西兰出售的黑胡椒也是很闻名的,多贵也要买几瓶囤货(也没贵很多啦)。挑选贵一点的罐状瓶子含有刀片,只要转几下就轻易搅成粉粒状,超级无敌的方便烹调。每次使用它调味时仿佛是大厨上身的架势转几下实在太有成就感。

但是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那天整理厨房架子的时候,手滑给摔破了,真令我心痛,逢人诉苦 (逢人也只有姐姐和胖宝而已)。胖宝安慰说买过咯!

想来男孩不了解亲娘的痛心点?除了痛心瓶子摔破之外,这也是千里迢迢买来的记念品咧,目前机票那么___贵,而且人家是封国期间,想要到当地买过怕是几年内只能望门兴叹。

所以咋办?也只能乖乖认命下班回家腾出一点时间,捣了一小撮的胡椒粉粒应急。看来咱家厨房从此隔一段时间又要开始捣胡椒粒的季节。呵呵

来一锅马铃薯炖排骨呗。

准备以下这些香料。


小火热少需油,加入小块冰糖,煮至溶化。

加入刚才的香料,翻炒一下。


加入小排骨,翻煎。


小排骨会出水份,继续翻煎蒸发掉水份,慢慢地将小排骨翻煎上色。

这时加入清水,煮沸后,盖上焖煮三十分钟。


加入马铃薯,
调味:盐,酱清,蚝油,黑酱油,黑胡椒粉
继续焖煮排骨和马铃薯软化透,即可。


这是一锅非常浓郁香料味道的炖肉,尤其是马铃薯都非常的入味。可惜这类马铃薯殿粉不适合拿来炖煮,看它越煮越小块,变得很浓稠。

没关系卖相不佳,无论如何炖肉都一样好吃。看来傍晚窗外变暮色,采光也不好,食物是拍不美了。

没关系,照片纯粹为了自己而记录。


来,请慢用。


2 comments:

  1. 我也很爱黑胡椒,而且是现磨的。
    你有石臼啊!真好!料理起来感觉很有“味道”哩~~~

    还不知道澳洲、纽西兰黑胡椒有名,不怪得之前我妹送的,跟目前这里买的就不一样,香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我是坏旧的人都爱用石臼,先进的厨房那里会有这种东西。那里的黑胡椒特别的辣和香,完全是不一样的品种。
      看来妹妹也很识货,我是在当地现买现用才发现,然后爬网才晓得黑胡椒粒是被大家很推荐。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