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20

猪脚醋

夏天蚊子特别多。

我在客厅闻到了风油味道,问胖宝有蚊子叮咩?胖宝投诉超多蚊子叮我小腿。

日常我瘫坐在沙发上观看电视都没有发现蚊子叮人的迹象,看来胖宝体质特殊容易招蚊子叮,到那里都无所谓只要有他在身边都不怕蚊子叮,因为蚊子都被他的香腿吸引住了啊。

胖宝气愤说明天给我买盒蚊香回来哦。不得不说我家胖宝观念乃很传统一下下,晚上挑灯点"蚊香"做功课, 蚊子叮了要搽风油。现代驱蚊虫的产品琳琅满目他就钟情这两样,作风非常的老派,呵呵。

隔一天傍晚时间进入卧房浴室发现蚊子到处飞,真被惊吓到马上搬椅子爬高关紧窗户。接下来才进行杀蚊行动霹雳啪啦拍打死了五六只蚊子,果然是宝刀未老的师奶杀手。以前住在山上树林边境的娘家板屋特别多黑斑蚊子踪迹,它们体型大大只像电视广告出现那种的类型,吸血的本领特别强,拍打几只双掌立刻沾上血迹。生长在村里是见怪不怪,蚊子多了也不怕叮,惯常都是一边看电视一边拍打蚊子,之后将拍打死的蚊子堆在一起看了就很有成就感,算是一种乡下生活情趣吧,哈哈。

接下来将每间房间狠狠喷上蚊油,警告姐姐和胖宝进出要关门呀,因为夏天,天干物燥,小心火烛。。。额。。不对应该是夏天又潮又湿蚊虫滋生,小心蚊症,小心蚊症,小心蚊症,需要重复三次因为很重要,呵呵。


近来几天一时下雨一时热天。

在炎热时超级想吃冰,做了冰棒后又迎接而来的是连绵不绝的雨天,抖抖,又不想吃了。

当天凉凉时又想喝一碗热呼呼的猪脚醋暖暖身,待到时机来了买了一只猪脚回来熬了一大锅时,天气又再转变成酷热炎炎。

喝姜片多多的猪脚醋应该会很燥热吧?

偶尔小日子就是如此这般自相矛盾。

不怕发热气就来喝一碗猪脚醋补补身子呗。


煮沸一公升清水,加入一颗蒜米和大块拍烂的姜,小火煮约三十分钟,出味。


加入椰糖,和半支狗仔醋。椰糖含杂物,需要另外处理:洗一洗,一块椰糖加半小碗水煮融化,在过滤,即可。

调到自己爱喝的酸甜和姜块辛辣的味道,继续小火煮二十分钟。


加入处理过的猪脚块。
处理方法:买回来洗干净,泡水,然后汆烫,冲洗,再泡水直至加入醋汤里面之前。

熬煮约三十分钟。
调味:一点盐,酱清


加入鸡蛋煮约十分钟,即可。


喝完一碗猪脚醋,担保你整晚听见噗___噗____一声声的放屁响,是一道很厉害拍毒气的养颜补品,令肚子涨气的人感觉无敌的舒服,呵呵。


2 comments:

  1. 最近這裡的dengue蠻嚴重,要留意驅蚊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这区经常有来喷蚊油,说明是黑区来的所以才要关紧窗户,关了后这几天浴室也少蚊子出现。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