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20

不翼而飞的面包

看来我清早被鬼遮眼。

说起来就是一件很诡异的遗失案件。观众先乖乖入座咬瓜子慢慢听我从头说起。

清晨起床肚子有点饥饿,恨不得待会儿出门上班到达公司后可以喝上一杯热咖啡,再来吃一片自家烘烤得酥脆加上抹一层甜甜果酱的白面包。早餐能够满足腹欲和口欲真会让人生无遗憾呀!

清早我兴致勃勃从冰箱取出了一粒葡萄核桃杂果口味的面包放进烤箱烘热后转身就下厨忙午餐的便当。

待到忙完厨房里的活事后,瞧见窗外的天色已发白眼看时间也差不多要赶紧漱洗上班去。匆匆忙忙从烤箱取出了面包拿进湿厨房切一半装进袋子,再跑去冰箱取出小枚果酱放在桌子上,紧接着上楼漱洗。一切着装后打算整理背包出门才发现桌子上的面包呢?怎么不见了?只见仅存一枚果酱孤伶伶阁在桌面。

啊____那可是我从清早睜开双眼腹诽片刻后非常想吃一口的早餐呀!怎会不翼而飞实在太令我心纠结万分。

我冷静回想之前的细微动作,最后的片段是将面包切半后就没有印象了,想来父亲患得失智症状就是如此般困惑人心。

不情不愿,不甘不罢休,趁剩余一丁点空隙的时间,翻找了湿厨房周边,查看了冰箱,跑了两回楼上窝室检查一番,但是都没有面包的踪迹,看来想吃的欲望是落空了,匆忙之下只好取了几片饼干代替咯。

气呼呼出门,纠结的心难于释怀,只好抱着吃不到葡萄的心情安慰自己,不要紧啦,吃少一顿半餐也好,殿粉食物吃多会发胖咯。

但是,回去一定要一层一层地作地毯式搜索才行,呼呼。

会不会特别想念行动管制令期间?大家被限制来往,少了一层人事复杂关系,生活方式简简单单,仅仅关注在上班和三餐的一条平行线上,清晰又明了,可惜回不去了,终究人生需要活在红尘中修炼才会得道。

星期六早餐吃得越来越简朴,一杯热咖啡,一个没有什么花巧的面包。


香肠面包是给孩子做的,自己只喜爱吃葡萄干面包,是不是年龄越长味雷要求越来越附和老人式口味?


近期我只用一个牛奶面包食谱做了数次面包,也不再寻找和尝试新食谱,因为懒散了,一味要求方便,简洁和吃得饱就好。


咖啡乌当然推荐kluang电视牌子,不知不觉喝了很多年,从第一杯加甜滋滋练奶开始喝到迄今什么都不加的斋咖啡口味,自己的灵魂可是嗜甜如蚂蚁,估计不到苦涩的咖啡也能接受了,果然变相是人生一种常态,所以有些事别太过于执着而不愿改变。


4 comments:

  1. 被老鼠担走了??
    还是厨房窗口没有关好?鸟儿飞进来衔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回家找了也没有,看来是猫贼爬进来叼走了!@_@

      Delete
  2. 哈哈,记得我还很年轻的时候就偏好简单口味比如葡萄干面包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叶家小妹的饮食习惯早早就很讲究养生,所以才保持的那么苗条。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