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 2021

小小小出游记Tanjung Balau

旁人说预定了机票携带一家人飞去槟城渡假。我打从心里很羡慕,去渡假咧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情呀!另一方面我也很佩服他勇气可嘉不怕病毒感染。假设它日抱着此等视死如归的态度上战场,绝对不会有亡国这回事情发生,呵呵。

既然如此,我,姐姐和胖宝计划一次小出游呗,三人去海边吹吹风。都说这城市地理环境非常的优势,驾驶约一小时车程,想欣赏大自然树木有山林,想看山水有瀑布,想玩沙滩有无边无际的沿海岸线,想爱怎看就怎样看呗。

当天阴霾天气,午后还下一场暴风雨,难得出游的心情来了遇见如此天气也只能认命了,下午接近三点才姗姗启程。带着兴奋的心情驾驶上高速,瞬间一览无余的丛林地带景色出现在眼前,真令人舒服呀!偶尔出来散散心情就是不一样。

途中还下了几场骤雨,乌云密布也没影响我们欢乐的心情,因为我们是抱着游车河看山看海的目标前进。接近高速收费站缓缓停下来傻呼呼问工作人员可以收现钱吗? 因为我没有touch n go咧!神情麻木可爱的收费员小姐摇摇头说不可以,提议买一张十元的一touch就go的过关卡呗!原来如此,果然我是一个不合时宜的乡下人,人家大道收费站早已在八百年取消现钱付款通行这回事啦,赶紧买一张然后再充值十块钱。

通行之后咱们三人像傻瓜般哈哈大笑,尤其姐姐揶揄笑着说那个工作人员会不会很诡异妈妈的无知?我们猜想他会不会认为我们三个傻瓜是第一次从那个山卡啦鸟不生蛋的乡村出来游玩?哈哈。。。一点小事让我们哄堂大笑,肯定是宅家太久撇坏了,呵呵。


一路直走到达Tanjung balau 沿海地区。


久违的长堤景海,很美丽啊!我们也很幸运,到达这里天气也转晴,只有寥寥无几的游客都是巫裔同胞们,只有我们三个傻瓜很另类的出现,呵呵。


应该是海水退潮露出海底岩石的沿岸。


我们小心翼翼走进里面参观,海底石头很有特色,里头有很多的小贝壳,可惜我家两个屁孩已经过了高高兴兴去海滩捡贝壳的年龄,相反有点质疑问捡回去干吗?我说到底你们两个有没有一点浪漫情怀呀?海洋和贝壳可以编写一篇浪漫的故事。想当年我在少女情怀时还作过一首看海的诗投稿咧。


也不知道要写点什么,就分享这个城市沿海岸边的大自然美丽景色。我说其实这里的风景不比国外差咧,有点正在国外参观海边景点的感觉。


也与大家分享咱家屁孩已经成长变成小大人,岁月如梭,十年光阴感谢大家见证他们的成长。


附近还有小渡假屋,假设你不嫌弃环境寂静,夜晚不怕黑(。。。|||),绝对是一个不错的渡假胜地。


旁边还是美丽的沙滩,可惜是这段时间关闭,胖宝很遗憾说其实他很想下去海水泡泡脚滴。山水总相逢,何况住的近,改天再来玩呗。





6 comments:

  1. 标题少了一个"n"

    这篇好感慨啊,孩子长大了。真的百般的不舍,有时觉得时光还算这世界上最公平的东西,曾经年少的人儿,也终究老去。
    回顾过往的一步一脚印,你都有好好的记录下来,未尝也不是一个全家人最美好的回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十年了啊,是对的时间开始对的记录,要是现在部落这么冷场我也没那个热衷写记录了。

      你也要坚持写下去啊。

      Delete
  2. 我也羡慕哈哈哈,太久没有度假了,可是又怕……
    马来西亚可以找到少人的大自然去处,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城市算不错了,塞车也不会严重到像KL的交通,住了二十多年我真的很喜欢。应该不久你就可以回家了。

      Delete
  3. 孩子都大了。我也想念你和家人随心的旅程游记。
    Lim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多年默默地支持,我的游记阅读率不是很高,我以为大家都不爱看呢,感觉我就是记录一个寂寞吧了,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