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22

酿料

早上七点的太阳很猛烈,光芒四射,太亮眼了影响视觉,于是今早未七点赶早出门,晨曦的风景最美丽,静谧的晨早风光格外温暖路途上班的心情。

昨晚天空上的月亮又大又圆又清晰。倚在窗前观赏一会儿,忍不住开了房门向楼下呐喊pica快点到外面观赏美丽的月亮!他忙着与game友连线,只能敷衍地答复说等下去锁篱笆大门时才观赏。

pica是谁?pica是家里姐姐替胖宝取得一个小名,什么意思我不懂,猜想pica是屁咖的同音吗?但是我发现姐姐有求于胖宝时自然地亲呢喊一句pica过来帮忙一下。胖宝马上回应赶过去帮忙。我认真观察胖宝数次他都没有展现不喜欢的表情,想来他也是喜欢这新称呼。我说胖宝迄今乃没有取英文名字,将来叫pica可好?就这样不管他接受不接受,偶尔有求于他,我也会不停地pica!pica 的喊叫。

观赏了一会明月,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心血来潮决定要用手机拍摄下来与家人分享。关了灯,开了窗,对面房子的灯光和街灯尽情发挥了光害的作用。我调了几个不同的角度也照不出明月皎洁十分之一的美感,唉,最后还是放弃,算了吧!

今夜感冒中的家里男人在group chat说去看医生了,医生给了四天病假,没有中covid。在家我见他好吃好睡,明明没有很严重,医生太仁慈了。

家里姐姐也分享了在宿舍的晚餐煮了一锅江鱼仔紫菜肉丸云吞。食材还是由我在家准备好,加上一小袋葱花让汤头添加色味。偏偏看她分享过来的照片一团糟让我也很无语,回复她这一锅很眼熟,超像胖宝泡臭袜子的肥皂泡沫水。

她送来一个哇咔咔的笑脸。不信,看下图。


酷热天气,既然想吃炸鸡。下班后直接开车到最靠近的一家快餐店,内心侥幸了一下下既然不塞车。谁知到了门口店员跟我说炸鸡卖完了!我看时间还早咧才六点多就停止营业了?这还是我首次光顾快餐店空手而归。

这几天酷热的无话可说,我还下厨炸了一堆豆腐酿料。


豆腐卜冷冻了几周才甘愿把它吃掉。



腐竹皮是新年期间买来拜拜的,留下几张也拿来酿料。


午后外头阳光猛烈,采光拍照也特别明亮。可怜我是汗流浃背呀!大清早的周六又是老火汤和八宝凉茶备好好,等家里男人从对岸回来顺道去接姐姐回来用午餐。

焖腐竹皮酿料。yummy




焖豆腐卜酿料。yummy





4 comments:

  1. 很久没有酿豆腐了,你让我看得很想吃啊!话说那一盆肥皂泡沫水还真的有点像,哈哈哈=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女儿的厨艺还是处于在娘胎的阶级,在家她很少下厨,我和胖宝吃惯好料实在不想吃她煮的黑色料理,这白老鼠角色还是让给她未来伴侣呗。

      Delete
  2. 你这样出卖女儿, 注定以后要自己下厨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女儿对小厨真的很没有兴趣,真的不指望她。我自己倒是喜欢下厨煮我想吃的味道。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