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22

炸小鸡腿

自从打开潘多拉的盒子知道住宅不到五分钟的车程能够在熟食中心打包午餐的食物后,我清晨赖床的借口又多一个。

今早我又不下厨了,因为牙齿疼不想吃饭,所以到熟食中心打包午餐便当给胖宝。其实不下厨也仅能赖床发呆半个小时,必须六点半就要出门去打包了,一来一回希望能够赶早七点正踏上去办公司的路程。

今时今日我才发现清早熟食中心的摊位已经开档做生意了,经济饭档也刚好揣上热腾腾一味味的菜肴,打包了一盒给胖宝,打包了咖啡,再到隔壁面包店买几粒面包,之后到马路边油条档买两个红豆煎饼。未七点的清早热闹氛围让我想起小学写的一篇作文题目早上巴刹的风光。上学时我比较喜欢写散文集的题目偏偏是最难拿扭重点分数而且还逼迫限定字母数量。我长气记述事情像一匹布咁长,限定数字内还未说到重点而且还很爱离题。难怪部落格会被淘汰,设问现代有几人爱阅读长篇大论的文章?

描写八卦事项又不一样啦,世上不缺乏咬瓜子看热闹的观众,多多少少吸引到一丁点小小小群众,哈哈。

我在熟食中心经过四五个老伯伯围桌正在吃早点。其中一人提到电话诈骗案例大声说都不敢乱接听电话了!其实我也有同感早在八百年前自己都不会乱乱接听陌生电话号码,我身边的亲人号码有记录,不大相熟的同事要通话都会预先WhatsApp,真真要预防骗子,小心驶得万年船。

除此之外我性格大剌剌也很担忧盗提案例因此很少网购。但是活在现代不网购是不可能的事,尤其是活到老熟女年龄层不知不觉减少外出购物的乐趣,偶尔网购是必要的偏偏我又没耐心做足功课下单。上个月我就懵查查网购三套一共15对的袜子,两条穿起来有点紧绷的短裤子。近日一看内裤有打折一半马上下单买两套八件。然后怕被盗卡都是叫家里姐姐帮忙用她数额有限的tng ewallet结账,而且她还会细心阅读产品说明。她用line回话:下单了美孕妇内裤两套。

为什么是孕妇内裤呀?原来是自己忽略说明,看自己的肚皮跟孕妇也没差多少,错买错穿都不是问题。家人都讥笑,幸好我是越活越厚脸皮。


买了十几只小鸡腿。

腌制最少半小时:一点盐,左口鱼粉,蚝油,酱清,胡椒粉。


裹上一层木薯粉,油炸,备用。


准备一碗醮汁:

五汤匙酱清,五汤匙清水,四汤匙白醋,适量糖和黑酱油和蚝油,

一撮蒜蓉和小辣椒,

将醮汁煮沸,

加入炸鸡腿,

转小火煮至收汁, 即可。


用烤箱烤了一点白芝麻, 撒上。



炎热天气最适合吃微微酸甜咸辣的风味,开胃又下饭。


来,开饭咯)))




4 comments:

  1. 这个食谱有趣,谢谢分享。有点像中学很喜欢的马来popiah,炸过再裹上酸甜咸辣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一提起来我就想起那味popiah 小吃,味道差不多啦,我家人都爱吃,真的很下饭,煮法也不难。

      Delete
  2. 你的长篇大论,我没有错过任何一篇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这位美貌如花的忠实读者支持,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