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22

一口饺子一口汤

六月份了,夏天的季节,国内天气不分西季,在这大热天令人连想到夏天就是如此曝晒曝热,古时必须深夜敲钟呐喊小心火烛,现代也只能提点出门要撑伞,小心紫外线。

其实天气炎热,天干物燥尤其是马路边杂草丛木,风大物燥,一丁点星火轻易燃烧起来。住宅区外大道,不知哪个缺德鬼司机将烟头顺手丢进丛草中,就是这样野火燃烧起来,浓浓烟灰飘过来,屋前地上和车顶铺满一层灰烬,我从小新抵达家门来不及进门口,马上打扫。隔天吩咐胖宝帮我清洗老爷车。

幸好胖宝在家協助做家务。这大热天我可是情愿卧着不动,一动就汗流浃背,太难受了!我居住的这一间老房子客厅都没安装空调, 就算打开天花板风扇加一把站风扇也无法驱散这一室高温的热气。

我一直向家里男人提议安装一架空调吧!空口说白话,一说过去了六七八年也没行动。兴许我个人对于家庭设备也没有很强烈的要求,血液里流着朴实和知足源自于原生家庭生活环境。厨房一个饭锅,一个炒锅,一个炉子等等达到基本生活条件已经很满足。

以前没有在客厅安装空调的想法。我白天呆在空调办公室,晚上睡冷气房,觉得少接触自来风多不健康呀,因此客厅迟迟不安装空调是有原因。将高温的季节忍一忍总会过去。可是现在天气变了样子,以前没有像这般的炎热,但我觉得酷热的程度乃可以接受,继续忍一忍走下去。


热天气下厨,在清早上我可有心情煎煎炸炸,一旦到傍晚我如临大敌死气沉沉,能清蒸绝对不猛火大炒,一锅熟的料理是最好的选择。

其实太高温也会影响吃饭的食欲。偶尔搓个面团做饺子,好过面对油油烟烟。

做了一口小饺子。


我已经做熟做习关,饺子在我家饭桌经常出现。

煮熟的饺子一人一碗。


自己动手做的饺子口感跟外面买的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啊。


煮了饺子的水,通常都加一点左口鱼粉和紫菜滚一锅汤。


大热天的晚餐,吃一口饺子,喝一口汤,非常的满足食欲。





5 comments:

  1. 看那饺子皮的韧劲就能想象入口的滋味啊!!最近这酷热的天气可以要人命的,空调装了以防不时之需,至少你需要时anytime能用上!支持你装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意见,哈哈。
      最怕是会习惯,怕装了冷气就经常打开。

      Delete
  2. 我家男人很爱吃水饺,可是乌贼很懒,比较少做哈哈,要向sk看齐让它常出现餐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话说,厅里安装冷气有一个好处,吃steamboat比较过瘾,我目前的单位,厅就没有安装冷气,前一间有。

      Delete
    2. 先将馅料准备和冷冻。我通常下班回家,搓个面团,扞一下就包了。家里人少少可以吃饺子,多人吃的话需要包很多粒才够吃。

      所以天气热我是不会在家吃火锅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