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22

炒胜瓜

下雨天,胖宝传来信息說家里停电了!这样子啊晚餐吃快餐炸鸡就是最佳的选择。

下班去住宅附近的快餐店买炸鸡。说起来又是气死人的过程,到达炸鸡店排队,员工说炸鸡卖完了需要等上一小时。其实在十分钟之前出来一轮新鲜出炉的 spicy chicken可惜是卖给预购的包装。我心里吐槽是燕窝炸鸡的话死也要守上一小时,可惜它不是所以一点也不犹豫潇洒地转身就离开。晚餐买了一盒上等经济饭给胖宝,一盒马币15的经济饭有炸肉片,有黑椒肉片和一撮清炒蕃薯叶,会贵吗?是这样的啦无可置评。

车子抵达家门前才震惊发现电流中断导致屋外自动式铁门不能打开的现实。其实我居住在这房子二十一年了,时到今日才考虑到这个问题。假如有一天电流中断,屋外篱笆铁门打不开该如何面对?当下拨电问对岸的家里男人,他说用力往外扯开铁门咯。当下风大雨大,我一介弱质女人手无寸铁谈何容易?不要看我发福身材壮壮其实是外强内弱,一双手就是没什么能耐瞬间爆发出大力量。看来是远水救不了近火啊!这男人有时是靠不住。幸运是胖宝在家,啦啦声联系他打开厨房后门,我将车子暂时停泊在后巷。

晚上少有遭遇停电的窘境,住宅小区万籁俱寂。我翻开神台柜找出一盒全新的红蜡烛。这时我又很庆幸家里男人习惯大手笔采购的方式,一不买一买就大批数量进货。我向胖宝说这一盒可以用到天亮,因此我很豪迈的点上五支红蜡烛,三支摆放在饭厅桌上照耀。适时胖宝正在吃上等经济饭,我微笑着对胖宝說,你正在享用一顿上等经济饭的烛光晚餐,真滴是浪漫。


来一道胜瓜新鲜黑木耳金针菇啦啦仔的煮法。


步骤像足乡下的阿母下厨不花俏,简单顺序着材料一二三四五丢进锅里兜一兜即可。

爆香蒜米,下胜瓜,下新鲜木耳,炒一炒,

下金针菇,炒一下

撒一点点清水,因为胜瓜煮久会出水

调味:盐,酱清,蚝油

下冷冻啦啦仔,

翻炒一下下,既可。


我从小到大很喜爱吃胜瓜,通常乡下娘家喜欢炒虾仁胜瓜,鱼饼胜瓜,乌贼炒胜瓜。早年乡下pasar pagi 摆摊口,鱼贩卖的虾仁和乌贼都很便宜,两块钱一袋,买来清炒什么都觉得很普遍。现在虾仁和乌贼价位贵森森,买来清炒都要想一想值不值得呀?最多是清炒鱼饼或者名符其实的清炒胜瓜也不错吃。日子一年不如一年,不知不觉家里的伙食也要偷工减料了,哈。





实在我这一区要买新鲜的虾仁和乌贼也不容易买的到。端午节嘛将胜瓜吃的花俏一点,加入一包冷冻啦啦仔马上有食欲了。





2 comments:

  1. 我们家叫它丝瓜,以前家里种的生得很野,超多的,那时候我不爱吃它。现在很爱呢,要自己买,还不容易买到嫩的。我觉得丝瓜和海鲜特搭,可是还没尝过与啦啦的组合呢!下次试一试(吞口水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不是听我一直提乌贼这两个字觉得我在呼唤你才潜水出来呀!哈哈
      我也忘了它叫什么,上网查觉得胜瓜吃了会变成赢家就叫它胜瓜咯。
      不要挑粗皮深绿色的,那是太老的胜瓜会有粗纤维,不好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