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22

芒果沙拉

城市属于沿海地区,今早驾驶上班,一路上起雾特别大。

到茶水间泡营养饮料才发现水壶的盖子不见了!问kakak昨天有没有在水漕见到一个黄色的盖子?旁边同事听见安慰说不要紧,不去找自然而然就会出现。确实如此,在家我频频上演失魂鱼的角色,翻找一次两次就放弃了因为我知道迟早它pop一声又会出现在眼前。当然态度不着急说明找的东西重要性不大,假如是手机找不着的话简直是要翻天掀开屋顶般着急,现代人那个不会患上无手机恐慌症呀!出门可以忘了带钱包和身份证,手机可万万不行。

二十多年前没有手机的要如何生存?幸运是当年有一种叫公共电话的设备。从我高中毕业离家后,公共电话变成了我每天不可缺少的联系工具。我执着地风雨不改天天向它报到,时不时在公共电话前与它人争排位,轮候等待天长地久也不在乎只为了想听见在远方男朋友的声音。从小我是缺乏安全感的人,习惯性地紧紧地抓住给予我安全感的对方所以特别痴缠。

谁叫我遇上总是与我反方向奔驰在踏上前途的男人?我留在隆市上班,他偏要离我去几百公里的南端城市打拼。当年交通和通讯工具也没有很方便,一段远距离的爱情能够守得云开见月明真的是一种缘分呗。


芒果的季节来临了!到小超市买了几粒回家,问姐姐要吃芒果吗?她连声说要要要,请求我帮她将芒果切片放进便当带回去宿舍吃。我像一个奴才回话说没问题,主子。身为女人不容易啊,待嫁中的闺女能宠溺就给予多点的疼爱。像我天生天养成长的女人倒是非常羡慕一种叫把你宠上天的母爱咯。

男孩儿也不容易啊,将来需要养家糊口,所以我也很宠溺胖宝,尽情满足他说要吃上等炸虾饭的食欲。平常不吃晚餐也愿意为胖宝一人下厨,要我家胖宝听话很简单就是煮他爱吃的食物咯。


顺便买了一个青芒果,做一道芒果沙拉菜。


芒果却丝,用适量的盐和糖腌制,备用。

半颗大洋葱,切丝。

混合以上,放进冰箱备用。

油炸江鱼仔,备用。

油炸花生米,去皮,稍微盅碎,备用。

调味酱汁:

4粒大的桔子汁份量,

小辣椒,盐,白糖,酱清,蒜泥,一撮芫茜.

吃之前,将以上全部混合均匀。


酸酸辣辣,很开胃呀!




2 comments:

  1. 抓住孩子的胃,以后那就是他们回家的动力。每一个回到家想要吃妈妈煮的,那种存在感很重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这样想法,食物和味道可以流传很久,将妈妈味道烙印在孩子身上,他们到那吃到什么都会想起为人母的我们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