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22

胖宝生日餐之三晚餐吃 lok lok

今年胖宝的生日记录很特别,连续写了三篇博文分享,哈哈。

胖宝每年的生日愿望很简单,允许他大吃大喝,还有要一个大蛋糕。生日过程就是吃吃吃,直到晚上必要一个与家人许愿吹蛋糕庆祝的仪式圆满落幕才满足。他向姐姐表达生日当天很开心,因为庆祝完他的生日后,明天是父亲节又可以吃一顿大餐。果然是吃货胖宝啊!

某次晚上送姐姐回宿舍,在楼下见到一位小胖从grab food员工接过一盒披萨包装高高兴兴走回宿舍楼层时,我质疑说可能是小胖独自吃完一整盒披萨。胖宝听完我的见解很羡慕地说那是他一直响往吃货的世界呀!我和家里男人听后感觉是又气又好笑呀!双子座男孩就是令家长很头痛因为他永远不会照顾自己的健康和外貌。但是要他开心也很简单,定时为他张罗三餐吃得满足马上又变得温顺和听话。适时我会把握机会底声下气劝导他,胖宝你几时可以减肥成功?他勉为其难说三十年以后吧!

说减肥是一辈子的事,三十年后我还有侥幸见到胖宝下巴尖尖玉树临风的样子吗?


本来想在商场解决胖宝的生日大餐,因为当天是父亲节餐厅需要预约,我们属于随性派结果当然是吃闭门羹。于是我们离开商场打算到临近某家餐馆用餐,查了一下才发现它家营业时间是早上到下午时间而已,是不是质本家经营餐厅都是如此任性呀?美好时光的父亲节不该大捞一笔吗?

没办法再次顺从胖宝的提议吃去路边摊烧烤lok lok。以前我也很喜欢在 pasar malam 吃三十仙一支的lok lok尤其是新鲜屎蛤是必要吃的,现在城里吃一枝也不便宜。我们豪爽拿了一堆食物,怎么说也是生日晚大餐啦,乐得我家胖宝超高兴。


以前吃lok lok烫熟沾酱料吃。现在都是不很讲究全用油炸进食,而且还要排队等很久说明很受大家,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光顾来吃。



家里男人拿了很多个小碟子装酱料,看到这情形我都情不自禁笑起来,这是比赛吃蘸料吗?说到底不能跟以前吃lok lok 的方式比较,单是酱料味道就差太多了,我还是觉得久久久。。。久吃一次是没关系。


吃完回家已经九点多了,赶紧洗澡和冲一壶普洱茶来去油腻,休息一会儿就要准备庆祝重头戏。

买了一个胖宝最喜欢吃的巧克力口味蛋糕。出门去买蛋糕时问胖宝要跟我去挑蛋糕吗?想了想呆会儿要去修车厂有点麻烦直接叫他不用跟出门。身为他亲娘当然知道儿子的口味,只要不是千层糕,jelly 糕,抹茶,竽头,椰奶口味,其它一切都可以。


男孩儿最幸福的是拥有妈妈和姐姐的疼爱。姐姐说庆祝活动该有点仪式感,随手绘画了一张祝贺图案。


姐姐还精心准备了一袋礼物送给胖宝。


都是一堆零食,哈哈。不管怎样,家里姐姐太有心了。


胖宝对于许愿吹蜡烛吃生日蛋糕非常的执着。他默默地许了一会儿的生日愿望才吹熄蜡烛。

踏入成人的世界必须要面对各种复杂的问题。身为家长的我们想对你说不管你身在何地,遇到什么困难请记得要敞开心扉与我们分享,我们会是你永远的后盾,再不济事,家也是你退缩一步的避风港,生活上要好好加油和无时无刻求上进。

祝福我家胖宝十九岁生日快乐!爸爸妈妈姐姐都爱💕你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