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22

南瓜浓汤

六月份情绪特别耿耿于怀。不该如此实在六月份围绕我身边的氛围该是喜庆的因为有胖宝的生日加上父亲节。

深思原来同时也是父亲逝世的月份,这是一个令我潜意识惧怕又徬惶的日子。谁人询问我父亲死忌日期?確实我都没牢记在心,在现代社会要牢记一个日子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你可以使用手机记录和提示软件,再不济事也可以在日历上做笔记,但是我刻意逃避选择了遗忘,潜意识中不联系相关人士就可以假装逝世的人乃活于在世。

年龄越老越是还怕面对生老病死现实的生活。每年日子越接近越是焦虑,尤其是伏藏在内心深处沉重心灵总是蠢蠢欲动,失落的一处恐怕是永远无法填补回去,曾经有个像巨人的爸爸总是維护着我眉开眼笑问吃饭了没?

实在六月份内心深处是悲伤的,总是迎着微风趁旁人不注意独自偷偷地眼眶泛泪笑着渡过。这几年像是接受父亲逝世的事实,每次老家亲娘或者远方的亲姐提起,我乃是没心没肺从容对话。其实我们都知道对方都不愿先想起这难过的事情,遗忘了忌日也好,我还能假装你还是好好的生活在老家咯。

唉,下午我先提气勇气发问一句爸爸的忌日是几时呀?


午餐揣上一碗南瓜浓汤。其实西餐我也是很在行一两下,日常吃一顿半餐可以接受,多吃就腻味了名符其实的中式胃口,因此西式料理在我家很少出现。


不知道为何就是想喝南瓜浓汤,或许南瓜价位便宜呱。胖宝不吃南瓜但是煮成浓汤或者是南瓜老火汤就没问题。

准备一撮蒜泥,一个大洋葱,一根小的红萝卜,切粒状。

小火用橄榄油爆香蒜泥,红萝卜和洋葱粒,

注入一大碗公的清水煮沸,

加入切细块的南瓜,

调味:适量盐,黑胡椒碎,一块鸡精

熬煮所有的食材软透后,

捞起食材(汤头和食材分开)

加入适量香菜和食材混合,

加少许汤头,用打果机分几次搅碎,既可取出放回锅里的汤头,

加入适量鲜奶油,一边煮一边搅拌大概煮沸五分钟,即可。




太好喝的浓瓜汤!南瓜本身带甜味,不用太咸,鲜奶油也不用放太多。


喝之前可以加入一点鲜奶油装饰。

玩一玩拉花🌸,有美到吗?


这两周午餐都是吃西式料理哦!


胖宝吃了两小碗,我叮咛着手下留情呀!因为要装瓶给姐姐带回去宿舍喝,两瓶可以解决两个晚餐。



4 comments:

  1. 生离死别太难面对,真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是很害怕面对这生老病死呀!每一天过去我都学习变勇敢,变残酷,变不在乎从容去接受人生每一个过程的骤变,你我他的大人们要多多加油哦!

      Delete
  2. 拉花你也行,可以改行开餐厅了呀。记得开幕时通知我,我去当第一个顾客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开档口的话,给你一家人免费吃,吃一次免费一次,谁叫你是我目前唯一头号的铁粉呀!再多一个都没有,我一定要rasuah你呀!哈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