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22

胖宝生日餐之二吃下午茶

孩子生日也是妈妈母难日。或许年代不一样了,以前的孕妇是拿命生孩子,生产是一件很冒险的事情。上个年代,老一辈孕妇早期都是在家里待产,而且不是医生而是由护士上门协助接生。我娘家妈妈和家婆都曾经历过这一切,提起来一把辛酸泪,一周过后就要起来照顾老少饮食,没有坐月子这回事,当年生孩子確实是母难日。

轮到我这一代生孩子幸福很多很多,不管是环境,卫生和医疗都改善很大,母难日对我来说没有留下强烈创伤后遗症。当年我是独自回乡待产, 而且选择到私人大医院生产,被乡里们认肯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人生大事。其实二十年前生产和住院费也没很贵,当时我还住了四天五夜才出院,没办法因为是头一胎,打了生产止痛剂出现晕眩后遗症, 账单总结下才马币13xx,是不是很便宜呀?不比较就没伤害,当年我同学到政府医院生产住在头等病房才马币50,呵呵。

不管怎样,每个人对于母难日持有不同的想法。对于我来说还是要装模装样一脸委屈的对胖宝强调:你生日是我的母难日哦,长大可要好好孝顺慈母我~啦

说实话,我的生产不是母难日,两胎的过程也很顺利,姐姐和胖宝的诞生过程很相似,姐姐是漏羊胎水,胖宝是来红了才入院。一个晚上都没有出现戏剧中三部曲破羊胎水,马上阵痛接下来是痛不欲生的生下可爱宝宝的画面。我就是很平静阅读小说等待了一个晚上,早上医生到来检查见我没什么动静就很潇洒地说吊水催生呗。之后的过程才变得戏剧性,吊水催生,不久阵痛如海啸一波一波涌现,山崩地裂无情般毁灭了大地苍生,痛不欲生,不到半天宝宝诞下的那一瞬间我不觉得是受难而是一种轻松飘飘然非常愉悦地解脱感。当下感恩宝宝迫不及待在短时间诞下与我们相见,免去为娘的不少折腾。

我第一眼见到婴儿时期的姐姐和胖宝模样感觉就是很丑,没有戏剧中泪花怀抱的冲动,这皱巴巴的模样真滴是很丑怪咯,不要怪我没带感情呀!世上任何亲情都是需要时间培养,后来我是无怨无悔搭进二十年深厚的感情无时无刻,无微不至陪伴着姐弟俩成长。


母难日理所当然要安排一场下午茶慰劳一下自己。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将老爷车送去维修后,下午差不多四点才去吃我爱吃的waffle。

草莓酱口味的waffle。


巧克力口味的waffle。


姐弟俩要永远相亲相爱呀!


都忘记也是要一起庆祝父亲节,赶紧补上一张照片祝家里米饭班主身体健康,父亲节快乐,我快乐,孩子快乐。


我的拉花咖啡。


家里男人喝的拉花咖啡。


之后到商场逛街,姐姐成年了送她一套最基本的护肤产品,好让她开始养成每天护肤的习惯。


我觉得这家护肤品很不错,价格也不高,被认证拥有天然和有机成份的健康护肤品。我本身也用了两年的cleasing milk和爽肤水,洗脸霜是给姐姐和胖宝用,感觉都不错(我和胖宝属于敏感肌肤,不是贵的就可以,重要是找到适合自己肤质的产品),谁叫sk的护肤品年年都在涨价呀,只好拉长补短咯。





2 comments:

  1. 来张伟大的妈咪照片就完美了🤪看不过瘾啦,快上张博主的照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人家还没有减肥成功咧(羞羞哒)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