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22

新加坡河早晨风光

我们急匆匆到小新一游是因为家里男人即将搬回来居住,他重新每天越过长堤进出关卡到彼岸去上班。这两年时间他与朋友合租酒店一房,现在两国开放关卡,他朋友已经早一步搬回来,房间空出一床,我和小孩趁机会去留宿一夜。

两年时间听家里男人陈述在对岸生活的点滴,我好奇心强烈就是想单纯走一趟去看一看他伪单身的生活环境。早上他苦恼的说没什么好玩的地方,通常周六日跑步几十公哩,或者踏脚车百多公里,又或者是爬山。他热情问要么去爬山?我一口否决这个提议,我们才没有这么无聊,果然我们都不是同一类人。他很鄙视我和孩子的态度,无奈投诉我们怕热怕晒怕走这一方面。哎哟,我都说了这一趟就是单纯想了解一下他这两年的生活环境。大家有没有共同想法?就是很好奇爱的人在异地遗留下的生活作息?我到此一览仅仅为了搜索你经历过的生活痕迹,它日我会更深一层了解你口中描述的生活情境。

基于去哪里玩我真不在乎,一个地方居住太久难免缺乏新鲜意,因为早出门晚出门看见的都是一样的风景。不怪家里男人没想法,假设人家问我居住的附近好玩的地方?我也会一口回答没有,好玩的地方必须过县过州观光,舍近求远是必然的选择。


半夜被冷醒了很多次,因为疲倦懒得起来关空调,翻转一个身又睡了过去。难怪家里男人初时搬进来投诉房间里的空调特别冷,他逼于无奈之下向工作人员要求加一张厚被子。

早上起来欣赏窗外美丽的新加坡河风景。


洗漱后就下楼去吃早餐。当天阳光明媚真舒服,河水看起来也很清晰。但是家里男人纠正强调这不是河流,是一条排水溝,每天有船只定时清理垃圾才能维持如此干净。我想起来二十年前国内沿岸巴生河一带也有意向发展成一个旅游景点,可惜遇上1997年 经济风暴而终止。无可否认新加坡河沿岸景区开拓得很成功。


五颜六色的桥座很耀眼。


这里让我们连想起北海道小樽运河的风光。


出乎意料早上沿岸的新加坡河风光让我们心情很舒坦,悠哉游哉慢慢地向前散步。


天气该是炎热的,因为沿路周边都种植很多树木遮荫倒是变得凉意阵阵。这里一路延缓都是餐馆,明显地属于旅游胜地,露天座无虚席非常的热闹,想来除了游客或者外国人,当地人该是少有的光顾。


我们属于游客呗,不落俗随便挑了一间光顾吃早餐。随便的意思是早上每一间的咖啡馆卖的食物套餐都是大同小异。

下单的时候稍微做了一点点心里建设,不要对比货币汇率!


喝了一杯卡布基诺。


姐姐要吃的牛角面包揣上来,食物视觉马上在我心中大掉分数。


牛油果是很健康,满堆扎实的铺在面包块上,吃没几口我就觉得腻味了。我向家里男人实话实说,我和孩子都不是很喜欢吃牛油果,你看我在家少买就很明显。我明明要吃的是蘑菇ham口味,家里男人给下错单了,我只能向着对方唱其实你不懂我的心,哈!


这款还不错,偏偏夾心料又是一堆扎实的牛油果,看来大家的早餐都吃的很健康呀!吃完我涌现想要吃一客咸味的nasi lemak来中和味蕾。


好啦,真给我一碟nasi lemak我也吃不下。于是我们沿着河岸旁的树荫小道慢慢地散步到附近的great world city 商场逛一逛。

商场也没什么好玩好买的,就是跟随着家里男人步伐盲目的溜达。进入 cool storage 逛了一圈,比较了蔬菜和水果的实价,想起国内 helo market 售卖蔬菜类的价位真是价格亲民。

看到灯笼椒,连想到家里男人说曾经在小新菜市买了一个五元新币的灯笼椒,想退货都不敢,硬是买了一个回去。我问他怎么吃法。他说生吃咯。听后笑死我。


进口的蒜米也不便宜,我又想起在纽西兰自驾游的趣事。我习惯用蒜米清炒蔬菜,没有蒜米烹调感觉清炒什么都缺少某些滋味。偏偏我在当地商场超市都看不到有卖蒜米,至直最后三四天的旅程才见到超市有卖一大袋的份量,在犹豫该买不买,一大袋也吃不完啊,最后为了煎羊扒硬着头皮才买下来,旅程结束还吃不到三份之一呢。


推荐这款tamtam caramel 口味。


走了一会儿到楼顶食阁中心喝饮料。在这吃了一碟马来参巴炸鸡腿饭和一个德国炸猪腿。


这猪皮炸的脆卜卜,很好吃咧, 我家胖宝吃得很开心。


吃完了德国猪手和马来饭套参。家里男人才想起来朋友推荐在这间商场内有一间特别好吃的拉面馆。因为我们早到达人家店门还没打开,所以才没现一楼还有拉面馆。

一场来到,吃饱了也要试吃看看,于是我们又光顾拉面馆。


店家自制的面条,口感真的好好吃!


特色是用牡蛎熬出来的汤头,真的很鲜甜。



我们只叫了两碗不同的口味来吃。

都好吃。



吃完就走回去酒店收拾,下午两点就回家因为实在也没什么地方可去玩。这一篇纯粹要记录家里男人挥手告别两年伪单身生活生涯的住所。他不愿拍照记录,那么就由我帮他随拍随写呗。再见了!


一袋两袋的零食,满载而归。



2 comments:

  1. “吃完我涌现想要吃一客咸味的nasi lemak来中和味蕾。”哈哈这个很有趣。回马吃了一份“这才叫nasi lemak”的好好吃nasi lemak,过瘾。
    我也不很喜欢牛油果,但超爱红糖牛油果汁,好好喝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不是,我就是觉的牛油果吃多会腻咯,而且套餐中的牛奶过加了调味料,好吃是好吃就是不能过量。将它做成饮料我也爱喝,我同事每天空口吃半颗,用汤匙挖来吃,我真心佩服。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