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22

清蒸肉碎白豆腐皮蛋

终于我家胖宝考到车license了,真高兴让为人父母的我们松一口气,因为屁孩的人生旅程碑必须要做的任务又完成一项。

说起来我家屁孩们的行动总是比别人慢半拍。同期的孩子人家一旦足岁已经迫不及待赶去考车牌,偏偏我家屁孩无动于衷请愿说要报名。因为疫情关系姐姐二十岁才拿到车牌。胖宝是男孩儿对他期望严肃一点,在他踏入十八岁后已经被我催促要不要去考车牌呀?他拒绝没心情说要等spm和统考之后才作打算咯。我是觉得周边同年龄的熟人都拿车牌了,难道屁孩不会羡慕吗?其实当时疫情还很严重,在病毒感染数字几百宗时害怕到足不出门,不至于飙升十多千宗后又像个勇士行动很说不过去吧?

不管怎么,胖宝生日之前拿到车牌超高兴,这无关乎难不难考的问题,而是学车考车的过程实在是很耗时耗钱呀!他爸爸说这是送给胖宝今年的生日礼物,呵呵。

回想起来我也是在二十三岁才去报名考车牌,感觉车牌是另一张成年人的身份证。当年我是有点羡慕它人年纪轻轻就拥有这等荣耀的象征。踏入社会工作,同事晓得我没考车牌就叮嘱我赶紧去学车考牌呗。可是当时我一周上班六天才发现那里有这种美国时间呀?所以如果有能力的话让自家屁孩尽早考取也不是坏事情。

当年我是觉得考车牌很重本,不想增加父母的开销。实话实说我生下来就是一个很懂事乖巧的孩子呀!奶奶说我小时就不哭不闹,大人忙碌时随便放我坐在一旁就能独自静静呆着。想来家里屁孩像我呀!小时姐弟俩也很少哭哭闹闹,当时隔壁老人家对着姐弟俩猛夸真乖巧,长期以来他就很少听到我家出现孩子哭闹的声响。


午餐揣上一道清蒸肉碎白豆腐皮蛋。家里男人很爱吃豆腐类,一看是水嫩嫩的白豆腐龙颜大悅,一口接一口赞不绝口,还问我怎么想到这样的煮法?


早上家里男人出门去跑步,我躺在床上划手机一直到感觉肚子饿了偏又不愿意起来吃早餐,无意中观看一个烹饪视频分享,白嫩嫩的豆腐菜肴太吸引,当下觉得超级饿呀,于是赶紧漱洗出门去菜店买白豆腐和皮蛋。


一小碗肉碎

调味:盐,酱清,蚝油,葱油,白胡椒粉。


肉碎铺在碟子里,

放上切块的白豆腐,

小火清蒸。

同时处理三粒皮蛋,切块。

准备酱汁:

碗里放两汤匙葱油,一汤匙麻油,酱清,黑醋,蚝油,小辣椒,半个番茄切粒状,葱花和芫茜

加入切块的皮蛋,

全搅拌均匀,备用。

肉碎和豆腐清蒸熟透,取出来。

吃之前将酱料淋上,即可。


一味能吃到肉碎,豆腐,和皮蛋,很不错吃。


很久没有买皮蛋吃因为很不健康。发现原来我家人都爱吃这种带臭味的皮蛋,哈哈。其实现在的皮蛋已经改良很多,家里男人吃一口说没有以前的皮蛋好吃。我也认同。以前的皮蛋很重口味特别刺激味觉,停不了口。

皮蛋也可以做成凉拌小吃,但是它胆固醇含量特高,久久吃一次没关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