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22

焖煮鱼片中国蒜腐竹片

很久很久以前家里男人曾经说我应该活命比他长久,因为我的饮食习惯吃的很养生。除了轻微嗜甜和爱吃薯片之外,其实我口味吃得很清淡,不嗜肉食不嗜禽类内脏,一般进食适可而止。

岁月悠悠,相反我觉得家里男人是越活越健康。话说男人三十而立,四十是人生态度转折点还真的是有这回说法。很久很久以前家里男人三餐吃的不定时,进餐嗜好重口味,白天嗜睡深夜活跃,完全将好好的日子颠覆渡过。现在回想起当年我的脾气也不会臭到那里去呀?就这样地包容了他不正常的生活作息。

近年来他的作息变得很正常,熬夜这回事他已经扛不起了,十点安寐一度被我嘲讽这是步入老年作息吗?饮食方面比我吃的更加养生和清淡,重点是他不吃海鲜类也不嗜甜,每天一杯燕麦牛奶,一日一顿中午饭,晚餐仅仅吃水果和蔬菜类饱腹,真要挑剔唯一是爱喝红酒,时不时喝上一杯。更离谱的是他很喜欢跑步,游泳和去gym做运动,越写越觉得他与我和孩子根本不是同一路人呀!他应该夺冠军因为比任何的我们都健康。

周六早上七点他醒过来热情邀请我一起去晨跑呗?我睬他都傻,呵呵。


在小超市买了大大一条身型长长的不懂叫什么的鱼类,重点是很新鲜才十多块钱价位很亲民,便宜夹没有鱼腥味,适合煎炸焖煮都没问题。


身为精明的煮妇,厨房伙食偷工减料也要有纹有路,千万不要给家中老爷看出破绽,适时揣出一味有头有脸的菜色才容易骗过去嘛!(什么路数呀?乱乱教授清纯的路人)


鱼斩一块块,

放点盐,白胡椒粉,一汤匙食油,一大汤匙木薯粉,混合均匀,

放片刻,油煎,备用。


爆香蒜泥,姜片,小辣椒

加入切段的中国蒜,炒一炒

放入一汤匙的豆瓣酱和适量的白糖,翻炒。

注入小碗清水,

加入备用的鱼块,

焖煮一下,

调味:酱清,盐,蚝油,一点料酒酒(我用的是黄酒)

我见还有腐竹块片,也顺手洗了一大撮的份量,丢进去焖煮。

收汁即可熄火。


端午节当然是大日子,我没有买鸡祭拜因为这一段日子国内鸡肉货源短缺,我也不要去趁热闹啦,不吃鸡肉吃点丰富的菜肴也过得去。当天下班回家马上动用两个锅子,一个煎,一个炒,同时洗洗切切,时不时喊问客厅里的胖宝有没有联系到失联半天的爸爸?到底他会不会回家来吃饭。


炒完了两道菜,本来还有一味炒烧肉中国蒜,适时接到家里男人的信息不回家了要加班工作。

于是,我和姐姐胖宝难得围桌坐在饭桌上吃晚餐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