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 2022

新加坡河夜景

为了自拍美美的大头照更新护照,胖宝已经第二回去修剪头发。

第一次网上更新护照结果出来,可惜是自拍的照片不合格被拒绝了。一周后家里男人还收到相关部门发过来的邮件通知必须去现场重拍大头照。这样的安排是最好的安排,在家自拍容装很随便,出门起码需要打个粉底和抹一个口红人模人样,而且为了好看的大头照我还特意加深一层妆底咧。谁知道事后护照办理完毕打开一看才发现大头照既然是黑白色,我都给忘了,吹帐,哈哈。

拜六早上七点我们抵达UTC办公楼的大门口,人家八点才开门咧,但是小队伍已经出现望穿秋水痴痴的等待,看来今日大家是抱着势在必得的心态,早来早拿到新护照。八点正大门打开,大家变成冲锋队一窝蜂争先恐后冲跑到一楼的移民局办公室大门口,你喘我喘,一众队伍参差不齐喘呼呼被工作人员指示继续门口排队轮候拿号码。片刻消停下来我都感觉很搞笑,果然怕输心态人人有份。

我以为自己的功课准备充足,一切水到渠成早报到早结束。谁知道轮候时前面的一位小姐向我说要打印付款的resit证据。开始我很坦然向她展示手中必须携带的相关文件,仔细翻看之下才被惊吓到为什么此resit非彼resit,这分明就是一张通知文件,是我,不是我,是家里姐姐打印错了!这时追究起原因有一种命中注定的出错。故事开始于爸爸叫女儿打印resit,女儿拖延了一周才行动,偏偏将爸爸第二次forward过来的信件误以为是resit。我错在是自己善忘明明打印了resit偏偏给忘记收拾。出门前姐姐递来文件交到我手中时也没检查还感激万分大家是神队友一般分工合作。结果是一步错,步步错,我错,你错,他错,气死我了!偏偏相关中心人物胖宝一脸淡定置身风波事外。我们将怒气往胖宝身上泼哼一句,要不是胖宝即将出国深造我们才不会赶这一趟更新护照的潮流呀!

出错了就補过呗。家里男人立刻到楼下的打印机店。谁知道人家店面的打印机偏偏今天坏掉了!我知道这是上天又一次故意给予的考验,急不来,也不想放弃说明天再来。我马上果断作出决定,姐姐和胖宝镇守阵地,我和家里男人用跑接力赛的速度飙车到附近上班的办公室打印文件。车子到了工作的地方门口,我如災难影片内出现的英雄般在关键时刻为了争分夺秒使上跑半码的毅力奔向目的地。

满头大汗一去一回差点耗去了我半条老命,猪队友根本是来靠害的。幸好最终来得及办理新护照,等了一个午后,下午时分才拿到睽违了两年的新护照,让人有一种老泪纵横的感叹,实在得来不易呀!


物尽其用,既然拿了新护照,决定吃了晚餐就越堤到小新过一晚 。家里男人在对岸居住了两年时间可以说是地头蛇,他提议去海边走走呗?我在想大热天黑嘛嘛去海边喂蚊子吗?才不去。于是我们选择在附近沿着新加坡河岸上一边散步一边欣赏周边灯光灿烂的夜景。


五彩缤纷的大桥。


对岸是riverside point。


克拉码头的夜生活拉起幕布,人头攒动。


酒吧音响,露天餐馆座无虚席,好不热闹,果然是年轻人或者是游客喜欢三五成群聚集聊天的景点。话说二十多年前我与小同学三人曾经约会到此一游, 眨眼时间就过去,其中一个女同学因为生病也不在人世很多年了。

趁机让胖宝和姐姐见识一下在灯光迷离音乐中狂乱舞动年轻人疯狂的世界。


这位响导很失职,他不是散步,根本是来跑半码的速度,一眨眼就飞毛腿般走在我前面不见踪影,拜托,我们真的没赶时间啦。


对岸有露天表演唱歌,可惜我都没感兴趣。


我们也就是漫无目的一直走,一直走,经过这里。


这里。


这里,实在是穷词呀!

家里男人开声说明,你们以为走了很远喔?其实也不到三公哩的范围。对对对,我们是越过长堤来参加夜晚健步行!想问对方,你確定是这样吗?


这酒店让我想起乌贼小妹曾经分享过的美食下午茶博文,希望我没记错。


本来是要打道回去住所,姐姐说想要去参观狮尾鱼。于是我们又走了一段路程来到代表小新的地标景点,也没什么游客因为已经是半夜接近十二点了!继续前走二十分钟就可以走到金沙酒店打卡了!



在这里吃了一点食物和喝了一杯冰饮才回去。

一大早起来去更新护照,夜晚无端端健步行走了四五公哩的路程,实在是累死人啊!以为在陌生地方会睡不稳,谁知道一躺下来大家立马昏睡到天明。




4 comments:

  1. 终于踏出国门,出国了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呼!!!出国了,出国了,下一趟出国就要坐飞了!哈哈

      Delete
  2. 我不敢去新国虽然亲戚一箩箩, 一千块进去什么都没买就只剩三百。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到新国买东西真要懵闭一下精明打算的脑袋,我会一直说服自己幸好老公赚新币。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