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22

胖宝生日餐之一午餐肉骨茶

胖宝的生日与父亲节同一天,那就一起庆祝咯。虽然口头上说一起,实际上我还是偏心胖宝的意愿。底下问胖宝生日想吃什么呀?胖宝期望能吃一顿丰盛的自助餐。旁边的慈父提议到对岸新国吃自助餐吧!我一想到货币汇率问题,四人吃一餐消费破千元很不划算咯。胖宝也是乖巧懂事啦一听我陈述马上打退堂鼓决定随便吃也没关系。

前一晚再次问胖宝想吃什么?他既然说想吃猪肝,可以吗?我下厨几乎没有煮过内脏食物,平常外食肉骨茶我也会徇众要求加料猪肝和粉肠满足屁孩们的食欲。估计不到是胖宝生辰之日的愿望是如此卑微。一年一次,慈母也恩准了呗。

早上起来决定中午煮一锅肉骨茶呗。猪肝和粉肠与肉骨茶是绝配的吃法,现在最大关键是我不曾买回家料理呀!传闻中清洗粉肠要除去异味和臊味是很讲究。为了胖宝的生日食欲,我决定泼出去了。早上起来去猪肉档买了排骨三层肉,另外买了一块猪肝和数条粉肠,顺便请教老板娘要怎么处理。


第一次清洗粉肠有什么感觉?特别耗时耗力呀!用了一粒蒜米穿肠清理内肠污渍。。。。虽然我没有反胃感觉但是也不想在这里详细描述。总之冲洗了很多次,用盐,用木薯粉,用花雕酒泡一泡,汆烫之后感觉异味除去才罢休。

一口一口粉肠吃进嘴里时可曾想到煮妇们处理过程中流的辛苦汗水呀?


猪肝我也不爱吃。处理过程很简单。切薄片,泡盐水和花雕酒,冲洗,再泡几次清水,汆烫备用。

猪肝不可煮过久,放进煮沸的肉骨茶,熄火盖上焖一下就可以吃了。

家里男人分享,小时猪肝就是他们的小吃。偶尔他家长辈会在猪肉档买猪肝回来,切片,泡沸水一会儿就直接吃。我也记得娘家妈妈也曾买猪肝和瘦肉,切薄片滚一锅冬菜猪肝瘦肉汤喝。


肉骨茶必要的豆腐卜和金针菇。


今次用的是新加坡肉骨茶调味料包装。

煮沸水,加一包调味料包装,两粒蜜枣,加入汆烫过的排骨,一条三层肉和一整颗的蒜米,慢火熬煮四十份即可。

调味:黑白胡椒粉,酱清,蚝油

三层肉和排骨煮熟后,取出来。

同一锅的肉骨茶了,可以另煮粉肠,猪肝,豆腐卜,一一备用。


吃得时候,将食材一一摆放碟里,淋上煮沸的肉骨茶汤头即可。


这一顿午餐落足本钱和厨娘的心思。


厨娘见到家人吃的开开心心尤其是寿星公大口吃肉吃猪肝一脸的满足,大早上耗在厨房两个小时都是值得。


生日大餐的第一顿饭为了显出母爱的诚意,当然要加料多一道胖宝和姐姐最爱吃的啦啦。


孩子的生日也是母难日,我还是觉得要为胖宝下厨张罗一顿生日大餐,因为慈母我可是怀着感恩和欢迎你们像小天使般诞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