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22

安乐茶饭

政府7月起取消一系列食品津贴,赶紧在六月尾结束之前去大采购囤货,做官的不顾民不聊生的节眼上只有见一步走一步。

肠胃炎几天了,今午想吃潮州粥。发现家里的糙米都吃完了, 惊!前几周吃剩最后一包糙米时一直叮嘱自己去买米囤货吧!因为家里日常只有两人吃饭,一袋米五公斤的份量吃了好几十回米桶才见底,家里少几张口吃饭才没有因为通货膨胀增加心里负担的沉重感。

下厨时发现没米了怎么办?不大打紧啦,我可是有备无患,上次州政府派了一袋白米我还好好的保存在储藏室。当时我还不屑一顾懒得跑去排队何况我家习惯吃糙米饭。当天经过地点看无其它人赶紧下车登记搬一袋回家,迟早羊毛出在羊身上不拿白不拿。


周六下厨准备午餐。我家姐姐住在宿舍时是外食族。难得周末日回家住两天,我只好频频下厨让她多吃健康的家常饭菜。家里男人也投诉饭菜太好吃了,回家不久肚腩现形跑出来见人,哈哈。

虽然什么都涨价,外食也贵森森,幸好我厨艺不差经常变换菜色,买回来的蔬菜和肉类掂量着份量烹调,感觉家里伙食费开销也不会过大负担。

家里男人说在新国与室友光顾潮州粥小吃馆,几样普通菜肴花费新币五六十元,看来全世界是无法避免受着通货膨胀影响,煮妇们只好打起精神来努力下厨拯救家庭生计吧!

一顿午饭三样菜肴配潮州粥吃。

蕃茄炒蛋越来越专业了,太美味。两粒蕃茄,四粒鸡蛋,猜猜本钱是多少?


一块三层肉,掂量着分成三分。三份之二炒肉片大洋葱豆瓣酱。家里男人某日说太久没吃这一味,厨娘牢记在心今天就揣上来。


吃得一干二净,配粥吃最佳。


小灯笼椒小小个有黄色有橙色很可爱。取了一点肉片剁碎清炒也不错。


甜甜的小灯笼椒怎样吃都不腻。


午餐很丰富,食材也没贵到那里去,这一顿饭不超过马币二十五元,家里男人对胖宝说在外面吃不到这价格呀!



在现代社会不管是男人或女人,练出一身好厨艺绝对不吃亏,呵呵!


4 comments:

  1. 你那道番茄蛋看上去好诱人啊!我都饿了。
    确实,我也觉得自己会做菜好好呢。尤其现在很多不会做菜的去卖吃,价钱又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候我会自豪过度了!大言不惭向家人说要去开档卖煮炒,哈哈。

      蕃茄炒蛋里面我最爱吃蕃茄咯,一周吃一次。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难的留言,为什么给我删了,给个解释吧!我等你留言容易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