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22

咸菜沙丁鱼

 昨晚睡觉前下了一场豪雨,清早全城都起雾了。

早上我六点半出去打包食物,在面包店买了两盒山寨版的披萨给自己和胖宝当午食。才下车片刻一去一回,车子前后大镜,左右窗镜都泛起一层水雾了! 我坐在车内雾里看花小心翼翼驾驶回家。

出门上班前用一勺一勺的清水泼向镜片冲洗水雾。前段日子我缺乏驾驶经验,每个清早出发之前都努力用抹布擦干净前后大镜染上的水雾。某日突然间像开窍了一般想起为什么每个上班的早晨家门口地上总有一块地上出现湿答答痕迹,疑惑的是当天都没有下雨呀?原来是家里男人偷懒的小常识,想通了我也如法炮制在起雾的清早,使用屋外水喉接上一勺一勺清水冲洗镜片上的水雾为了避免影响我驾驶的视角。清早出门的司机就是有这样的困扰呀!

大阳光出来了,又是猛烈的一天。在家嫌酷热,踏进办公室门口確是冷风嗖嗖感觉自己是穿越到冬天的时空。早上我还一度穿上冬季的保暖内衣,想想太夸张了假设走在室外会中暑吧?于是才换上日常的衣衫。

打从搬回来老巢办公室,我内心默默地埋怨上司的不体贴,为什么又再次安排惧冷的我坐在空调出口处?唉,说归说,我了解世界不会以你为中心轴旋转,我也很认命。最无奈的是与奇葩之人为邻座,明明超寒冷偏偏此人还打开电风扇向着自己吹风。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说的是坐在他后方无辜的我呀!

生活的流水账记录,很平淡,你以为觉得没什么好分享的,谁知道写写一下,唠叨一下,又一页翻篇过去。


大热天气就是要腌渍咸菜好下饭。


从小新一日游回来,抵达家门已经疲惫不堪。明明是没有什么大活动呀?除了深夜健步行迟睡早起,房间空调太寒冷让人睡不安稳一直发梦。

到家赶紧下厨煲老火汤。沐浴之后,一家四口不一会儿深沉睡了一个下午觉。傍晚我睡眼惺忪清醒过来还误以为是清晨时分,到底是有多累呀才会出现时差的迹象?


赶紧下厨,晚餐炒了一碟咸菜沙丁鱼罐头。


一口老火汤,一口咸菜,一口糙米饭,感觉才复活过来了!





3 comments:

  1. 又是一个没尝试过的组合!所以一定要常来这里偷师呢。
    话说不知是不是疫情老呆在家的关系,我也是回马几日,返新就病了。现在还是一把鼻涕窸窸窣窣,一边还在嘴馋看着sk上的一道道好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伤风吃什么都没有味道,吃我这一味就很开胃了。咸菜蕃茄沙丁鱼分享了很多次,我都有点心虚放上来说话了,哈哈。
      希望你早日康复,继续与我分享你的小日子。

      Delete
    2. 我以為自己是忠粉,竟然錯過,謝謝不厭其煩地分享呵呵~
      謝謝,你也安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