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22

自制肉丸焖煮马铃薯

头发长了,刘海部位最可恶,发丝时不时刺眼睛和防碍视觉。在家需要箍起来才舒服,这样一来形象更加似足黄脸婆,天下没有丑女人只有不懂打理自己的懒女人,发型都变样了就该去理发了,就是懒惰出门,一拖再拖,拖到某一天瞥上一眼镜中的倩影都觉得烦躁。

一日早上睡眼惺松爬起床没来得及刷牙洗脸,取出一把剪针线的小小剪刀对着镜子修刘海。我装模装样模仿印象中理发师的巧手,一小撮一小段修饰前额头发,结论是术业有专攻,不小心修剪崩坏了三分之一的部位,安慰自己不好看起码不再影响视角。

一天过去了家人也没察觉自己怪异的刘海,自己默默地拭泪到底厨娘在自家人的心中是有多么地微不足道啊?

第二天起床后对着镜子纠结起来自己修剪的杰作。实在是越看越不对眼,明知没有技巧像是着魔了一般再次盲目乱修一番。最终下场很明显崩坏了三分之二的刘海看起来让我当下的心情更加烦躁,马死落地行,看来不到理发店是行不通了。

我顶着崩坏掉了三份之二的刘海去上班。发现脸皮变厚不是坏事可以忽略它人怪异的眼光。不过我觉得身边属于善良得好人不少,大家看破不说破让我很自在渡过。

一周早上我踩着发廊刚开门营业的时间上门剪头发。心一狠起来要求修剪了一个齐耳的短头发,瞬间感觉我的世界变得利落和洒脱!理发师问是不是很凉快和轻盈?真是如此,当下我愉悦的心情让自己开玩笑答复要不是懒惰上理发店恨不得要剃光头。光头唯一的缺点是初期头发长得特别快需要经常修剪。

家人对于我剪了一个短头发都没有意见。我一度怀疑到底有没有发现自己换了新发型?晚餐坐在饭桌上,家里姐姐有意无意被惊吓提到原来剪了头发呀!为什么要剪这样短的?我显显地回复其实可以的话想要剃光头。

心情咋了?是有多郁闷才想要剃光头,呵呵。


买了一袋马铃薯收藏在冰箱,这样一来它才耐放,一个月过去也不会发芽。为什么迟迟不烹煮?想来是因为自己也没很爱吃而且觉得殿粉含量高。可是姐姐和胖宝都爱吃尤其是猪肉闷煮马铃薯。


这一道出得饭桌的菜肴本钱不到十块钱,你相信吗?




下班回家,为了节省烹煮的时间,将马铃薯切薄片容易软透。

一大撮肉碎,加三四汤匙的木薯粉

调味:盐,酱清,蚝油,黑胡椒粉,糖,麻油,两汤匙黑胡椒酱汁,一撮蒜蓉

全搅拌均匀,备用。

热锅,爆香蒜蓉,下马铃薯片,稍微煎和翻炒

加入清水煮沸,

调味:盐,酱清,蚝油,一汤匙黑醋

煮一会儿,

转小火焖煮,

同时将肉馅搓成肉丸轻轻加入锅里,不要搅拌,盖上焖煮。

差不多收汁时,

加一点黑酱油,炒一炒即可。


其实还真的很下饭,有肉丸也可以骗骗孩子,真的很好味。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