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22

吃烧肉

回去娘家,携带亲娘到附近银行处理文件,结束后顺便到水果店买水果。她一边挑鲜橙一边说买来祭拜七月十四。当时我还理直气壮说时间还早得很呢!老板娘听见也强调说来临的周四就是中元节了!当下一言醒梦中人,眨眼迎来中元节,接下来的中秋节还会远吗?其实月饼早已提前悄然上市了。

难怪我见婆家和娘家客厅摆放着一袋袋折好的金银元宝准备在当天焚烧。我还以为乡村生活作息就是很空闲,乡亲父老和姨妈姑姐态度积极因为实在坐着无聊所以提前磨磨蹭蹭准备为了打发时间。

城里人态度是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提前两天才准备祭品已算是很有计划性。说起来我家还真没准备,所以早上回家途中特意跑到邻村巴刹的猪肉档买烧肉。当时早上十点多恐怕猪肉贩早已收档口,所以也没抱着很大希望。谁知道我是幸运星,档口还在营业,可是烧肉剩下属于偏瘦的部位。假设家里长辈在现场一定被嫌弃丁点肥猪油都没有不好吃。但是我自己无所谓啦,将就购买了一块烧肉拜祖先。

刚巧猪肉档老板娘拎着两排新鲜的烧猪骨头出来推荐问我要买吗?今早上她忘了取出来卖,要不然早就被抢清光。我可是识货之人马上作出决定全购买下来。老板娘很开心地说看你随便我也随便。于是将档口剩余的半块烧肉全免费送给我吃,这样一来她就可以收档口了。

小地方人情味就是特别浓厚。


家常菜,吃烧肉。



炒长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