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22

家里男人生日快乐🎂

感觉八月是属于喜庆的月份。首先有家里男人的生辰,邻国小新的国庆日,月尾是马来西亚国庆日, 出现连假欢乐的季节,许多人涌现趴趴走的心情。

其实八月份对于我来说也拥有少许离别的愁绪,胖宝即将离家的日子越来越接近了!我开始有点依依不舍得愁绪,无时无刻千叮万嘱小心这个那个,凡事必要保持谨慎态度。家里胖宝是一个在温室成长被保护过度的胖子,为人母我现在才拼命灌输生活常识和人际交往问题,还真有一种醍醐灌顶的做法。

咳咳,我又离话题了,这篇博文主人翁本该属于坐四望五年龄的家里男人,因为人家他可是八月份的寿星公。本来我是想假假遗忘就让它悄悄地渡过呗,谁叫他安排在生日当天驾驶回乡将美好时光耗费在南北大道路程上。

幸好良妻还有点良心,在回乡前一天的清晨起来准备好午餐便当后,临时起意到住宅小区的菜店购买食材,心里计划下班来得及的话就在家下厨,提前搞个小庆祝生日活动呗。

下班一个小时之前才发出信息通知家人说晚餐即将有个小庆祝,家里男人👨高兴的不得了地回复。

这个时刻就发现女人为了爱力量可以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境界。下班准时奔走三分钟到停车场取车,接下来奔驰到蛋糕店购买蛋糕。其实我是想跳过吃蛋糕这环节,深想许愿吹蜡烛才是生日表达情感方式的仪式感,不管老人,大人或小孩生日就是要准备蛋糕才会更有意义。

到家马上下厨洗洗切切,炒炒煎煎。幸好我厨艺不错也习惯快手快脚的速度,一个半小时后准备了一桌菜肴替家里男人庆祝生日。

之前我和胖宝讨论他爸爸生日时最佳理想庆祝方式。家里男人年龄越大越不喜欢外食,不喜欢上馆子,其实庆不庆祝生日他也不是很在乎因为在他心中任何一天都是生日快乐,心血来潮就出去庆祝吃大餐。想来想去他最理想庆祝方式就是吃我煮的家常便饭,就是想要折腾我的老骨头才甘愿。看在是寿星公脸面上,我就牺牲一次半次呗。


前一晚上就腌制了四只鸡扒腿。某日买了一包孜然粉,拿来腌鸡扒,另加调味:盐,酱清,蚝油,麻油,半粒柠檬汁


煎出来的鸡扒非常的好吃喔!


炒了一碟培根虾肉蛋炒饭,yummy!


少不了爆炒香葱姜片辣椒啦啦。因为大家等开饭只来得及匆匆拍到这一张照片。


高兴地是买到新鲜的屎蚶。做法很简单,洗干净洗干净洗干净,滴干水份,放入大碗中,切姜片丢进去,注入一锅沸水泡四五分中,即可捞出来。

是八分熟的吃法。胖宝和姐姐就是喜欢吃屎蛤的原汁原味,所以我就没有准备沾酱汁。


吃太多海鲜,必要喝一碗鱼丸紫菜芫茜汤。


生日大餐,大家吃得非常满足,这一顿饭在大家说说笑笑中渡过一小时。



买了四片蛋糕庆祝。


祝家里男人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事顺心如意,我们都爱💕你哦!kiss kiss 😘 💋💋💋😘



2 comments:

  1. 幸福满满, 为人妻, 为人母, 图的就是这种家庭乐融融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个家庭出现和谐相处的氛围真的要靠妻子扮演的态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