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22

炒拉面

大早上下起太阳雨,在烈日当空下的大雨,片刻即停的雨,乡村长辈称之为太阳雨,是大自然现象之一。当时长辈会警告不可以淋太阳雨,后果会不好的!怎么样不好他们也说不出一个理所然。后来成年很自然地躲避太阳雨, 仿佛太阳雨就是一场被污染性的酸雨。我也人云亦云如长辈所说的叮嘱胖宝和姐姐,不要淋太阳雨会生病!

某一天家里男人有dinner不回家吃晚餐。我下班回来简单煮了一锅云吞紫菜汤和一碟干捞面。我觉得胖宝吃两个干面的份量过多了,将面条分出小碗给自己吃。可是我吃了云吞和喝了紫菜汤已经很饱吃不下面条,当时有预感会浪费食物啊!

早上起来打开盖子一看,发现小碗的干捞面不知给谁吃了?待到下班回家休顿一会儿才想起这回事来,于是问了胖宝是你吃了面条吗?胖宝摇头否认。这样一来肯定是家里男人给吃了?明明晚餐他吃了一顿丰盛的dinner才回来还能吃得下吗?他回家后被我揶揄去大餐馆吃精致的晚餐回来家里还觊觎我的平价干捞面!

家里男人娓娓道来分享。大餐馆拥有五星级的服务,大家不必动手起筷,菜肴是被一口一小口份量装置在精致小碟子上揣在你眼前,服务得无比周到。一顿饭下来,他细数喝了一口汤,一只虾,一只竹蛏,一汤匙鱼肉,一小碗炒饭,螃蟹不吃,最后是一小杯甜品。接近新币九百多元十人一桌的饭局结束后的感觉是不饱也不饿但是肚子处于空空很失落的奇妙状态。回到家看有面条剩余不想浪费就吃掉咯。

听后我内心的小舞台剧音响奏起,老王卖瓜自我陶醉觉得野花不如自家花香呀!剩余的面条也不放过,哼哼哼。但我乃嘴硬置评说人家那才是吃精致,你不懂欣赏的啦,呵呵。


买了新鲜的烧猪骨头,将烧肉切出来炒面条,骨头煮萝卜汤。


炒面条的食材,冰箱有什么就用什么呗。胖宝爱吃大虾,用了三只大虾的炒面马上在他心中升华成高档次的食物🍲。


冰箱只有白菜。


先煮熟北京拉面备用。普通炒面也是很多繁琐的步骤。


先把大虾油煎,撒点盐和黑胡椒粉,取出备用。

爆香蒜和葱蓉,

加入烧肉,炒一炒,

接下加白菜,豆腐,卜和鱼饼

注适量的清水焖煮,

调味:盐,酱清,蚝油,黑胡椒粉。

加大虾和北京拉面,转温火,拌炒

调味:黑酱油,酱清

撒葱花,即可。


面上来了,有大虾哦!


有肉有菜有鱼饼,都是家人爱吃的食材,当然会打满分,吃得满足。


北京拉面拿来炒面也是很好吃,开动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