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22

炒肉片泡菜

某日家里男人睡迟了,清早五点半才出门上班。这个时间也是我起床的钟点,下楼来刚巧见他即将关起客厅木门🚪。我睡眼惺忪马上要求不必锁门,我习惯每天起床下楼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客厅木门好让空气流通才进去厨房下厨。

家里男人纳闷问今天怎么起得那么早滴?我心想恐怕家里男人渡过两年伪单身的生活让他忘了厨娘的生活作息。我心里默默地叹气,打从嫁人生儿育女后,一周五天上班日我都是这个时间起床。之前姐姐和胖宝上学时是五点正起来,现在有改善算是赚多了半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现代父母养儿育女的日子如打战般必须要赶早,你赶早起,我也赶早起,谁不累😩呢?没事,只要夫妻俩人互相扶持和体谅彼此,总会盼望到儿女成长展翅高飞离家,到时两老落得清闲就可以享受自己的生活节奏,爱煮不煮,乐的自在。

某天我和胖宝晚上八点多出门为了送食物去姐姐的宿舍。夜晚时间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很顺畅,不塞车感觉不久到达宿舍,然后与姐姐碰面交上一袋两袋吃的食物后就高高兴兴踏上回家的路程。因为路程实在太顺畅了我兴高采烈与副驾驶座上的胖宝聊天。谁知道聊得忘形加上夜晚天黑黑没察觉路边景物有别于白天,既然提前一个出口拐弯奔驰向隆市的方向去。

我的妈呀!夜麻麻的雨天我又跑错了大道!顿时我心头如坠入冰窟片刻不知所措麻木地向前驾驶,旁边的胖宝也一同着慌起来问怎么办?幸好我累积了之前迷路的经验,先自我安抚不怕不怕,即将抵达高速公路收费站时缓缓地将车子停在路边,接下打开手机导航系统检查U-turn 的途径。然后祈求观音菩萨保佑小钱包里有收纳一张touch n go的过路卡好让我缴toll费。

幸运是自己未雨绸缪将路卡收藏在小钱包,之前我都是放在提手袋内,当天为了方便只带上了小钱包。最后万事俱备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情踏上前方未知的路途,就是这样无端百事一来一回跑了二十多公里U-turn 回来, 当下我与胖宝涌现笑中带泪,泪中带笑的欣慰。

无端端地出现一惊一吓,谁不累呢?


上来一道肉片炒泡菜呗。


记得疫情期间自己动手腌制了很多次的泡菜吃。现在懒惰了想吃时到小超市花费十六块钱才买一小罐泡菜份量,必须要珍贵的吃。


爆香蒜泥,加肉片爆炒,调味适量胡椒粉,

加入大洋葱和泡菜,炒香

加入半颗新鲜的包菜份量和适量红萝卜丝,拌炒

注入一点清水,焖煮一下

调味:大汤匙韩式辣酱,蚝油,一点盐和糖,酱清,韩式麻油

熄火之前,加入葱段,即可。


冰箱有一盒冷饭足够四人份。我们不浪费食物,来上一道蛋炒饭配搭肉片泡菜吃。


贵森的泡菜和韩式辣酱。


来~开饭啦)))



5 comments:

  1. 好吃,喜欢Daorae 餐厅的泡菜,之前在那里有卖,现在不卖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超市卖的泡菜都很咸,不适合空口吃和下饭。餐厅的用的材料腌制比较真材食料,直接配饭吃最好。通常小超市卖回来的罐装泡菜拿来炒肉片才是最好吃的选择。

      Delete
  2. 每次看你发图煮的食物都很好吃。
    也想问为什么你关注的部落格有些都上锁了呢? 有什么方法可以阅读呢?

    ReplyDelete
  3. 谢谢你的欣赏和支持^^

    是博主们将户口关闭了,外人不能进入游览。这里越来越少读者关注,很多受益良多的部落都关门大吉,太可惜了!

    或许你可以尝试email 给博主要求加你的帐号允许进入阅读。

    ReplyDelete
  4. 是啊潜水了很多年, 越来越少部落格可阅读了。谢谢你还无私的分享。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