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22

烧猪骨焖冬菇鸡脚

今早不下厨,驾车到住宅区食物中心打包。到达才发现人家档口休息,我以为星期三才是休日,早知如此下厨做饭更省事,这是贪一时的懒惰下场。没办法,逼迫驾驶到隔壁的住宅区食物中心,打包两盒肉碎皮蛋粥和两条油条。胖宝大胃口,一盒粥吃不饱必须加上两条油条。

这样一来一回到家放下食物,恰好正是日常七点正出门上班的时间。这意味着清早下不下厨是没多大影响起床时间,纯粹是自己不想做饭的关系。

家里姐姐提起星期三是国庆日放假了!我近几年将日子过的迷迷糊糊,对于未来没有什么展望和规划,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态度。中年后的生活必须担当很多事情,偶尔假装迷糊会快乐的多。我一听是假期心里高兴感觉像是赚到的时间,大大松一口气。

上周载我家姐姐去理发店剪头发。九月份生日过后她就是二十一岁的大姑娘,感觉是时候改变新形象。她天然的头发又厚又毛燥,抵达理发店才临时决定替她作主做个理子烫。问了价钱也不贵马币一百四十块。当时理发师还拍着胸口坦荡荡地说在这区域是属于良心价位,她纵横理发店多年也不曾起过价。这一点我可以作证,我住在这区域二十多年光顾不少大大小小间的理发店,她家收费对我来说是最底价位,成人剪发马币十八,重点是手艺我也很满意。

经过两个小时折腾后,我家姐姐说结束了,家里男人才出门去接她回家。果然人靠衣装和发型,换个发型同等于换个气质,感觉自家女儿不再土气变的时尚。

家里男人知道理发的花费大吃一惊说这样贵呀!家里姐姐吐槽爸爸是直男啊!是的,他是老直男不了解女人消费清单多如牛毛,发型是女人最基本的开销之一咯。


今天分享一道烧猪骨头焖冬菇鸡脚。


在乡村买的鸡脚是当天油炸拿出来卖的,非常新鲜,不像在城市里是大包装的冷冻鸡脚。在乡村买的烧猪骨头很惹味也不会有异味,一锅焖熟一锅吃。


鸡脚先煮十分钟,洗干净,

汆烫和洗干净的烧猪骨头,

放入锅里,注入清水煮沸,

放泡发过的冬菇块,

姜片和青葱段,

中小火焖煮半小时,

熄火,备用。


爆香蒜葱蓉,

下红萝卜片,

倒入焖煮过的鸡脚和烧猪骨,煮一煮

调味:酱清,黑酱油,蚝油,盐

焖一会儿即可。


来,开动了)))





4 comments:

  1. 上张女儿新发照片看一看

    很多男人都不会明白花百多块钱在头发上的。在这种情况下,我都是女儿的atm machi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机会哦放上来给你看。
      女人要当自强,自己赚钱要换什么发型都可以,哈哈。
      我很多女同事妈妈都是女儿的atm,看来只有女人了能女人,哈哈。

      Delete
  2. 妈妈是女儿的ATM machine, 还真贴切呢。儿子长这么大都没有觉得花了很多钱在他身上。为了女儿在学校活动的表演,妈妈我可是钱包大出血,买表演指定要的衣服,裙子,鞋子,上台还需要粉底,口红,腮红,这样400大洋就飞走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