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22

炒虾米韭菜蛋

下班回家不想下厨,想到胖宝即将远行,很长一段时间吃不到住家饭菜,决定继续发挥母爱的光环在这段时间誓必要日煮夜煮让尽情满足胖宝的中餐胃。

这一周我们才着手准备胖宝的行李箱,该买的日常用品都还没准备。家里男人前几日良心大发临时临急网购两个迷你版本的饭锅和煎锅。我心里纳闷来得及邮寄过来吗?答复是没问题国内出货三四天即可到达。看来是网购生意竞争激烈,假设效率太差商家会很可能被淘汰出局。

除了饭锅,我心底里有数必要买这个买那个,细算下来心里开始着急因为要买的东西蛮多的感觉时间很紧迫来不及了!尤其在上班时间犹豫不决该不该休假去采购呀?待到冷静下来才清醒自己的想法错误。因为我是站在家庭煮妇的立场准备行李箱导致不知不觉想将家里卧室,浴室和厨房齐全的用品缩小成迷你版本全部打包过去呀!

临崖勒马将思维速度放慢。冷静想一想,除了日常的穿着,其实厨房食品可有可无,胖宝是厨房菜鸟,太复的杂也未必使用到。还是准备多点实际药物譬如单眼佬凉茶,伤风膏,宝剂丸等等,总之行李箱越轻便越洒脱方便辗转的路途上扛上扛下呀!写着写着才认知到胖宝即将离家的事实,突然间有点依依不舍的伤感,但是理智告诉我大男孩必要经一事长一智,远走它乡,闯荡江湖才是真男人!胖宝你一定要很勇敢很勇敢去适应哦!

最后还是要过问一下当事人胖宝想带什么去呀?他说要带多点三合一的milo咯。


今天匆匆,分享一道小菜色炒虾米鸡蛋韭菜。冰箱有一袋的韭菜吃不完赶紧一锅清炒要不然浪费食物。


娘家邻居去適耕莊游玩,妈妈拜托她买了一大包新鲜的虾米。我和亲姐是是嫁出去的女儿贼,一人一半给顺手带回家,哈哈。其实是亲娘说给我们吃,下次她可以再拜托人家买。通常我会拒绝,老人家要外出买吃的和用的都不容易。考虑到如此新鲜的虾米在城市很难买到就领了她老人家的情意。


四粒鸡蛋液,加入四汤匙清水,加一点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

热油,将蛋液油煎成蛋块,取出来备用。

爆香蒜蓉和虾米,

加入韭菜翻炒,

调味:酱清,蚝油

加入蛋块,翻炒

撒适量清水,

炒透熟即可。


小菜色你喜欢吗?


晚餐的另一道菜肴,倍根炒灯笼椒马铃薯,因为倍根的腌熏味,原先不太爱吃马铃薯的我变的很爱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